離開學校快一年了

開始工作後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

日子過得越安逸,越害怕自己的工作能力會退步

更加害怕自己對幫助流浪動物的熱誠被現實抹滅

因此和智慶聊聊的結果是還是不想放棄那一塊

因此找了搖尾巴的一群老人家,希望可以再一起做義工活動

95年4月7日(六)有了第一次狗毛飄飄飄義工活動

在中央大學汪汪社的犬舍


從台北長途跋涉到了中央大學

抵達後第一個想法:這是一個社區吧!!大學也太大了吧...

這邊的狗生活環境真好,難怪這裡狗那麼多

哪像東吳地方小又偏僻,加上還在施工中,狗都不想進去吧

走了大概十分鐘,在寬敞的草地那看到一個天文館的大圓球

忍不住問萱茹:狗住在發電廠裡面!!

我是知道通常犬舍都很偏僻,如垃圾場、河邊

因為怕吵!!但是在發電廠第一次看到ㄟ!!

才知道是在那個大圓球的後面(不過那個大圓球到底是什麼啊??)


後來我們一人牽一隻狗狗出來大小便、散步

也看到了聞名很久有著流浪狗行為的狼犬-芬達

依我的粗略估計比silon大、比silon胖很多很多,應該有35~37公斤吧

恩~~行為果然是一隻很野的狗,我只能說這要認養很困難吧...加油吧!!

把成犬收起來後,再放幼犬(約一個月大)出來玩

我第一次看到對待幼犬像成犬對待的方式ㄟ

在中央那陰雨綿綿潮濕的環境

幼犬跟成犬一樣在外面爬爬走

每隻在草上也跟成犬玩得很開心

而這麼冷的天氣也沒看他們虛弱會冷的樣子

我想中央的狗果然健壯許多呢!!!


小狗玩一玩就該做正事了

幫忙清理犬舍、洗犬籠、刷地上的青苔

看著環境變乾淨,就覺得狗狗身體也會健康許多吧~~

看著中央的環境、狗狗的適應狀況

會覺得狗狗過得很開心,雖然他們現在沒有主人

但是他們有狗同伴、有人帶他們出來散步

在寬闊的環境心情也會比較好呢



所以啊~~辦公室坐久的人,該出去走走嘍

每天悶在辦公室裡,看著一樣的人事物,沒病也會變有病的

而我把silon帶回家後,我根本就變成宅女啦!!

因此很期待下個月的狗毛飄飄飄活動

希望可以看看不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