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on從上週開始腳指頭的腫瘤越來越嚴重

而且腫瘤突破非常薄的表皮外露出來,甚至一直在流血

有時候回家就發現滿地、silon床上都是血,真的是嚇死我了!

但對於要不要開刀,其實我很猶豫

對於要不要帶去台大檢查,看看基因治療對於silon是不是有幫助,我覺得期待但又怕受傷害

但時間不等人,因為從沒在台大看診過

silon的腳指頭處理刻不容緩,所以4/10帶silon去芸林回診時

蔡醫師認為silon的腳指頭的腫瘤已經外露,不切除會影響日後行走

當天先拍過X光片,先確定腫瘤是否已經擴至腳掌,確定無才可以動刀

因為禮拜天門診太滿無法動刀,所以silon要先住院一天,禮拜一再開刀

禮拜一還是要先血檢看肝腎指數,OK的話,會截指掉左腳掌最外側的腳指頭

而我原本抱著一絲希望的基因治療

蔡醫師說黑色素腫瘤的確是一開始發生於口腔,但silon沒有

silon是表皮的腫瘤,因此發現的時候,胸腔和腹腔內已有腫瘤,因此無法做化療或是基因治療等

一方面是因為腫瘤擴散的太快了...等腫瘤培養,可能silon等不及,因為黑色素腫瘤擴散得太快...

蔡醫師這樣跟我說時,我心裡有種重擊的感覺,好像原本的希望又不見了

但卻又覺得如果真的沒有辦法,就不要再抱著期望吧!

不斷的期望卻又失望、期待落空,那感覺好像洗三溫暖的疲累...

 

當天還是帶silon去雅婷家,下午先回家拿silon的床和晚餐,再趕回芸林住院

把silon帶進住院房時,雖然空間很大,但是一想到silon要被留下來就好不捨

所以我抱著silon,一直跟silon說話,但silon一直哈哈哈哈的笑

直到我一時感傷,就哭起來時,silon停住笑轉過頭來看我,我們兩個凝視一會兒都沒說話

小風說:空氣都凝結,害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但那時候,我驚覺silon太敏感我的情緒了

我跟silon的情感連結太強,所以我難過他也難過,我一定要堅強,silon才會有力量!

 

 

silon住院的晚上,我把silon的防滑墊、床、布都拿去清洗

當我看著空曠的房間和客廳時,覺得好落寞

沒有silon的喘氣聲、笑嘻嘻看著我的臉,不是讓我幸福的家裡

晚上...似乎只剩下的我跟金寶在家的感覺,好孤單、好想哭

 

隔天4/11早上10點,醫院一開我馬上就到醫院報到

結果醫師說,silon把繃帶咬開來都是血

我急忙跑進住院房內,看到的場景真的是嚇死我了!!

silon因為焦慮把腳趾頭的腫瘤咬掉了一半....

本來大約貢丸大小的腫瘤,silon因為被留下來焦慮竟然把腫瘤咬掉、連著紗布一起吃掉

看著滿地的血跡,和silon啃咬後剩下一半的腫瘤,我好震驚、難過

但silon卻很開心的看著我....

IMG_0005.JPG  

因為上午門診太滿,下午蔡醫師手術有三台

不過silon的狀況緊急,所以中午時就安排手術

手術前,蔡醫師說:silon真的太恐怖了,竟然因為焦慮不顧疼痛把腫瘤咬掉,所以建議silon還是帶回家照顧,如果手術後的傷口再經啃咬,亦無法手術了

這段話,真是讓我無言,silon從年輕到現在,為了要回家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一個早上我都坐在silon旁邊看書,silon非常安定的趴著笑或睡覺

但是我離開上個廁所,他又不顧腳痛爬起來遊走、尿尿....

這老狗的分離焦慮真的太嚴重了.....

IMG_0007.JPG

 

手術中,我一個人在外面等待,非常的焦慮不安

當看到silon的腳趾頭被割開來時,我也覺得好痛..好痛

所以我別過頭不敢看,但決定週二要請假照顧silon

等待時,我不知道我在擔心什麼,但就是覺得很難過

當silon躺在診療台上時,看到他還有呼吸而震動的身體,讓我不自覺得跟著他呼吸頻率

似乎這樣就可以分攤他的痛苦,確定...silon還活著

下圖是silon的腫瘤,黑色的部份是前端的黑色素瘤

狗啃般的形狀,是因為就是被silon這老狗吃掉的....

怎麼會有狗不顧疼痛咬掉自己的腫瘤!!!(我還很傻的問醫師,那這樣沒禁食可以麻醉嗎?~暈)

 

IMG_0041.JPG

 

手術後,讓silon繼續躺在他的床上

我看著silon還沒清醒的臉,親親他額頭對著他說:沒事了~麻麻會陪著你

silon甦醒後,看到我似乎很安心的決定繼續睡

醫師好幾次進來問silon是否甦醒,我都無法確定他是在睡覺還是麻醉沒退....

 

後來我爸來醫院,幫忙帶silon回去

畢竟只有我是無法帶著silon和他的凱蕾絲第大床、雜物回去....

下午三、四點時,我爸這老人家等不及了,所以決定帶silon回去

我逞強把silon抱起來,走個十步我就抱不動,身體整個軟下來

silon就這樣攤在我身上,我就這樣被silon壓在身上的倒在走廊上....

還是醫院助理和我爸把我救出來的,silon這孩子絲毫都沒有掙扎,也不怕我摔到他就這樣紮實的躺在我身上!

後來我、我爸、醫院助理幫忙才把silon用上車

接著我跟我爸只能扛著silon爬上五樓,中途休息了四五次....

上樓後我真是腿軟手抖啊!

 

但silon回家後,看著家裡、房間充滿著silon的床,那感覺好滿足

金寶似乎也特別高興,silon不在時都很落寞的樣子

silon回來後,金寶開始活蹦亂跳,飛簷走壁到處飛

還搶silon的飼料 

IMG_0074.JPG  

 

怕silon不給他吃,還偷偷摸摸的先搶幾顆出來吃... 

IMG_0075.JPG  

 

許多人都很幫助silon,給予我許多知識的補充,讓我非常的感激

也讓我想說抱著一絲希望,可以去台大或是亞太問診

希望能找腫瘤科的權威李繼忠醫師,但...他的約診真不是普通的難約

時間有限的情況下,silon又無法順利的行走、下樓,然後再到達醫院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好焦慮

即使我知道silon的病況就是如此,我急也沒用

我只能等silon能行走時,跟蔡醫師要病歷帶silon去看診

但又很怕自己的手腳慢讓silon錯失機會

另一方面,又很怕自己只是帶著silon白跑一趟....很怕期待落空....

曾經我調整自己的心情,告訴自己

silon的黑色素腫瘤是事實,腫瘤不會不見

就接受他吧!

silon或許可以跟他共存,活得比蔡醫師、台大診斷的時間還長

但當看到一絲希望時,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好煎熬.... 

 

我不知道怎樣做是對的...

只能做我能做,能力我所及的事情...

最近不知道是累了,或是怎樣,總覺得很容易胡思亂想

把自己逼進死胡同裡....

但看著silon的笑容,能夠陪伴在silon旁邊就會覺得心情平靜

希望silon不在身邊時,我也能保持著堅強的意志....嘆

DSC_5680.JPG  

 

附註:

手術費用(加氣麻)9000元

X光片 450元

住院費 800元

病理切片送台大送檢 1400元

優碘+繃帶+棉布 370元

共計120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dog 的頭像
    jeandog

    隨風飄逸的蒲公英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