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床事件,我媽的態度讓我發覺一件事情

原來我真的很像我媽

從小到大,我做錯事時

我媽不會打我

他也不會狂罵我

他只會自己很難過開始哭,然後開始碎碎念,念得很大聲


遇到委屈時

我媽不會以理力爭

他會自己忍下來,他覺得不用那麼計較

但在事後會開始抱怨....


原來我也是這樣ㄟ

我跟我媽都有著外強中乾的內在

看起來好像很強勢

但是實際上個性卻很軟

遇到挫折時,會很難過

卻沒有當下解決問題的能力,像個鴕鳥一樣縮起來

到了不得不解決時,才爬出來


我想如果今天也有狗兇我

我也不會馬上兇回去

那是一種立即反應:先嚇到,開始慌張。鎮定下來後才開始思考


看著我媽的個性

漸漸的摸索著自己是什麼樣子

如果觀察到自己不喜歡的部份

千千萬萬要警惕,別不自覺做了一樣的事情

人家說"想知道自己當媽媽是什麼樣子,就看看自己的媽媽"


心裡OS:千萬要警惕別太會碎碎念,別太囉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