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silon真的是嚇死我了

要帶他出去散步時,結果他踢到門檻,腳指甲又踢翻了

然後一轉身後腳又踩到門檻,結果前腳大爆血、後腳又痛,整隻狗站都站不穩的一直轉圈

我就讓silon平躺下來,silon還痛到哀嚎,真的是看了心疼死我

幸好後來血止住了,但還是一臉非常可憐的樣子...

我只能說這隻狗很有嚇壞我的天分

而嚇壞我,真的是他每週必做的事情!!!

 有沒有這麼無奈啦.jpg
(silon:人家腳痛痛,真的很可憐啊)
最近看著silon的毛漸漸變白

就連眉毛也變成白色耶!!

眉毛變白色的.jpg 

看著老爺毛色的變化,雖然很擔心...

但是看著他的臉,就會覺得這隻狗怎麼越老越可愛越會撒嬌啊大頭狗照.jpg 

每天看到我,就是不斷的討摸摸、翻肚

而且最喜歡把頭放在我身上,或是床邊、沙發邊傻傻的看著我笑

silon撒嬌中.jpg

我這隻狗真的漸漸從白狼狗變化成白博美的狀況.....

 

這隻老狗現在的作息很穩定

每天必做的事情不外乎是吃、喝、拉撒、睡、發呆、撒嬌、嚇壞我之類的~

silon老爺真的很愛他的三用寵物墊

時常會躺在他的床上放空

 累累就睡啊.jpg 

然後又以各種奇奇怪怪的姿勢睡覺

不是把脖子放在枕頭上面

silon睡搞搞.jpg

就是掛在枕頭上面...

睡得很醜的小朋友.jpg  

彎著手,像人側睡一樣

silon躺枕頭睡睡.jpg 

或是很擠的躺在床裡面

silon喜歡擠在小地方的.jpg 

常常睡到作夢,把後面的櫃子踢得怦怦作響....

不過我覺得silon真的喜歡他的床

會把頭完全貼平的靠著枕頭耶!

silon吐一個小舌頭.jpg

就連躺在地上還要靠著枕頭XD

躺在地上還是要躺枕頭.jpg

我們家人的樂趣就是看著silon睡覺,覺得這隻老狗也太可愛了吧>////<

 

而我爸媽最大的樂趣就是不斷的餵食silon

silon每天都很期待散步回來的時刻,就可以等著吃早餐

先吃烤地瓜,接著再吃我爸媽的土司邊

等我出門前,再滿心期待的等我拿零食給他吃

silon這表情好像財財.jpg 

晚上等著吃晚餐

至從開始主鮮食後,我就很常的幫silon變化菜色跟肉類

IMG_0110.jpg 

這次的肉類是~牛肉、魚(鮭魚、海鱺魚)和跟多麻買的羊肉凍

蔬菜~南瓜、蕃茄、杏包菇、高麗菜、紅蘿蔔(雖然silon不喜歡紅蘿蔔,但我還是會切碎加下去!)

穀物類~白飯、燕麥

再加上雞蛋和雞骨粉,補充蛋白質和鈣質,一整個就是香噴噴呢m049.gif

 

但這隻狗並沒有因為這樣就吃飽了.....

而且他的體重也沒有因為吃這麼多而增加....就是給我維持在35~36之間!!!

 

雖然吃鮮食,有助於改善過敏的狀況

但他老爺天生嬌貴對草地過敏,最近下雨天草地可能也髒

老爺的過敏又發作了....(跟我一樣...)

這壞狗狗最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咬腳!!!

睡得很醜的小朋友.jpg

(PS.有看到silon的下巴、腳掌咬得紅紅的地方嗎!!!這個壞孩子這樣糟蹋我細心照顧的身體!!!)

他白天也咬、睡覺也咬,甚至我在家的時候,還會躲著我再繼續咬

整隻腳都臭摸摸還禿禿的!!

真是氣死我了!!!

而且他決心要啃到腳受傷他才甘心,不嚇死我是不甘心嗎?

 

不過~老狗可能特別不甘寂寞

silon會在我用電腦的時間,跑過來找我

而且會不斷的用他的臉頂我的手,不讓我打電腦

就是要我趕快餵他吃羊乳片

silon找羊乳片中.jpg

以及要把心思花在他的身上,幫他按摩脊椎、腿部跟搔搔他的臉

愛吃鬼小朋友.jpg  

但是看到老爺這樣撒嬌的樣子,就讓我決定放下網路

趕快陪他,還有幫他刷牙XDD

 

現在的silon每天都傻傻呆呆的

笑得耗呆的小朋友.jpg

散步的時候超像失智老人的,就傻楞楞的看著我,一副你幹嘛要往這邊走

尤其在我要帶他散步走比較遠的時候...

我覺得silon裝傻的功力真的是一流!

而老人癡呆症的另一個症狀,就是忘記自己吃過飯

明明就吃過飯,還假裝自己還沒吃的時候......

是真的太餓,還是在裝傻啦...

 

之前散步的時候

有人看著silon就說,他年紀很大了吼

我:恩....(無言)

又問:他年紀多大啦

我:11歲多

再問:喔~那年紀很大耶!他們這種狗的平均壽命多少啊

我:(冒青筋)平均12~15歲

再問:那他差不多啦!!

我:................(冒火)

每次遇到這種白目的人,都讓我覺得很不爽

就算你想跟我們聊天、說說話,什麼話能說、什麼話說了會讓人不爽

難道這點常識都沒有嗎?

雖然我知道生命這種事情,無法強求

但我想每個狗媽媽,都希望自己家裡的寶貝能陪自己越久越好~

silon寶貝啊!

在我心目中,不管你年紀多大,都是我的寶貝

我會好好珍惜跟你相處的一分一秒

而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每天吃飽飽、睡搞搞、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過日子

不管你是賠錢貨還是掉毛怪,都是我最甜蜜的負荷

IMG_4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