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雅婷轉的影片真的是哭死我了!!!

影片如下

被遺棄的小貓,孤單的悲傷寂寞兩三年

 

古拉剛出生兩個禮拜就被母貓遺棄

被古拉當作媽媽的惠美小姐又因為唸書離開家裡

古拉覺得自己再被遺棄了

我想小貓這樣心裡的感受

如果不是讀懂古拉心事的外國人,古拉的家人真的都不知道!

古拉其實一直都是在家裡的,對於被遺棄都還有這麼大的悲傷、寂寞和失落

那被人類遺棄的流浪狗和流浪貓呢?

狗是群體的動物,跟人的互動這麼親密,被丟棄對他來說是何等的挫折與難過

貓是戀家的動物,即使在家裡面生活,還是在乎著視為媽媽的主人

 

某方面來說,古拉獨自忍受三年多的寂寞孤單,令人心疼和不捨

但...幸運的三年後被讀懂了

世界上卻還有多少動物忍受著被遺棄的痛苦

可能被誤解而丟棄、可能還在流浪、可能被安樂死、可能帶著寂寞孤單死亡

最大的懲罰是忽略

動物的感覺真的很敏感

人一絲一毫細微的情緒,他們都讀得出來

我們可能會說生活中忙很多事情,以致忽略家中的毛小孩

但他們的生命中只有我們

所以還是癡癡的等著我們回家、等著我們陪他、注意他、關愛著他

 

人與動物緊密的關係

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能理解毛小孩的情緒、肢體語言

有些人基於炫耀的心態,養名種犬貓

有些人把狗貓當作禮物贈送

有些人因為寂寞想要狗貓陪伴

有些人是因為同情心

有些人是因為子女養了,不得已就繼續養

狗可以活12~15年,貓可以活更久

不管人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養了動物,養就是一個責任

或許可以做到最基本的~乾淨的飲食、無壓力的空間、生活上的安全

但動物需要的不只這樣!

他們需要跟人心靈上的交流、彼此信任(不會對他害怕、不信任、猶疑、憤怒)

今天人類只要付出十分,他們會回饋一百分

 

最近認識了很多狗友,看著他們家的狗狗

我想狗友們和狗狗們都是幸運的

因為他們遇到如此契合的彼此,因為有了彼此生命中有了快樂、滿足和幸福

而我跟silon也是如此

我如此幸運的有他,看著他就會讓我油然而生的幸福和滿足

IMG_4004.JPG

 

我們每個禮拜忙於工作,覺得一個禮拜過得如此快速之際

其實有很多流浪狗正被撲殺

收容所是每週安樂死,收容所真的不是安置動物的地方

所以今天你真的真的沒有辦法養家裡的動物時,請幫他找一個好主人

丟到收容所,只是讓他不在你眼皮底下被死亡罷了

老話一句~請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絕育代替撲殺、以教育代替拋棄

你的一念之間,可以拯救許多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