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silon真的很有嚇死我的潛力

今天開始了週一放假的生活

本來想說幫silon洗個澡、看書,再進辦公室做點事

結果兩個插曲,讓所有計畫都變成只是計畫了!


昨天晚上就覺得silon沒什麼精神

大小便都有一股藥味,身上也有藥味

早上我忍著經痛幫silon洗完澡,帶出去散步時

也不知道是不是走太遠,還是太累

竟然把早上的地瓜都吐出來,又拉肚子

而且很沒有精神的一直在睡覺(不過他其實每天都在睡覺)

但我想說週五就要跟510帶silon去找林醫師啦

應該沒有關係!


但是...晚上silon一反常態的

竟然不吃飯,連肉肉都不吃

天啊~~是愛吃鬼silon耶!竟然不吃飯

嚇得我馬上帶silon去看醫師


一到醫院,先幫silon量體重

體重34.4公斤

原本是39.9公斤,瘦了5.5公斤,原本體重少了八分之ㄧ耶!

進診療室後,先把silon抱上診療台

因為我原本就想幫silon洗牙,加上擔心腎臟功能出問題

所以就決定讓silon接受血液檢查


抽血時,silon還是坐著,一隻手讓醫師抽血

因為我站在醫師的另外一側

所以不知道醫師抽血了沒

只覺得奇怪怎麼silon都沒有反應

一問,醫師才說早就抽了,silon是乖才沒有反應

那當然~我們家silon真的是個超級乖巧的好孩子啊!


血液檢查時,就開始觸診、糞便檢察、量肛溫

心臟,醫師表示心臟跳動頻率比起同年齡的老狗佳

體重,以silon的體型體重過輕,但是silon的關節不好,所以維持目前的體重對silon的關節是好的!

不過天氣冷容易感冒,所以最好加件衣服

(我決定不管silon是狼犬要給他穿衣服,哪裡看到大狗的衣服,報給我知啊~~~)

至於半年內,掉了5公斤,如果是刻意減肥就沒事

但...我們有特意減肥嗎?零食少一點有差那麼多嗎?

之前零食是吃多少啦!!!

眼睛,左眼睛的第三眼瞼有長一顆東西,目前觀看應是良性

但必須要開刀取下,再做切片檢查才能知道良性還是惡性

我才剛進診療室,就擔心的開始哭

我想醫師嚇到的情況下,才沒有把眼睛那顆是什麼東西講明吧!

耳朵,右耳正常乾淨、左耳有點耳垢但也沒問題

皮膚,皮膚上沒有黴菌的徵兆,應該是酵母菌的細菌感染

所以在腳掌、嘴巴、身上任何抓得到的地方都容易有發炎的症狀

只能保持乾淨,減少靠近過敏原,並且持續用麻辣洗就可以慢慢改善

據我了解,這隻嬌貴的狼狗從以前就對於草地過敏,尤其是不乾淨的草地.....

是要我生一塊乾淨的草坪給他嗎....

大小便,糞便健康,還可以看到silon晚上有吃蕃茄XDDDD

牙齒,的確有牙周病,該洗牙了!

醫師認為silon年紀太大,如果要洗牙最好是氣體麻醉

避免注射麻醉藥的危險性

估價:氣體麻醉2500元、心肺功能監測500元、牙周治療1000元、口服藥400元,總共4400元

並且摘除眼睛上的小東西!!

唉~為了silon的健康,我想這筆錢是不能省的啦

畢竟老爺的健康是無價!!!!

血液檢查,血液檢查結果還算正常,唯有白血球和顆粒型白血球指數過高、血小板指數過低

白血球指數為17.10K/PL  過高(正常值為6~16.9)

顆粒型白血球指數為12.2K/PL  過高(正常值為3.3~12)

血小板指數為160/PL  太低(正常值為175~500)

腎臟,我擔心的腎臟目前血檢是沒有問題

但因為silon最近非常頻尿,且水沒有喝特別多,體重又減輕太多

醫師表示腎臟有兩顆,只要有一顆還能正常運作,血液檢查不會發現異常

但是當檢查出來有問題,就非常嚴重了

評估silon目前的症狀,有可能是第一階段腎功能發展不全

為了避免變嚴重,要多喝水,可以在飲食內多加水分、少量多餐

以及避免蛋白質過多的攝取,如豆類、奶類、肉類,包含豆漿、牛奶、起司、肉

好啦~silon愛吃的都要控制了!!!


因為血液檢查沒有問題,因此推測上吐下瀉應是腸胃不適

所以開了一個禮拜腸胃的藥,並持續觀察

看診過程中,silon從一開始的坐著,到趴下

到後來側躺下來,就....睡著了

這隻狼狗,在醫院的診療台上,不是地上喔

就這樣睡著了(如下圖)



(silon身體不舒服,所以嘴巴都閉緊緊,看起來好可憐)

我都不知道他是太累,還是太放鬆,又或者是太沒有警覺心呢...........

不過也幸好silon很乖,讓我們在看診的過程中非常順利

而且
醫師還誇獎我們把silon照顧得很漂亮

也鼓勵我們繼續讓silon吃自己煮的東西維持他的健康

雖然我還是很擔心silon眼睛的那顆、關節、腎臟功能、壞皮膚

但對於目前的照顧方式,對silon是好的

我就感到放心多了~~~


一開始我都很擔心的一直哭

醫師只能一直安撫情緒告訴我,silon只是來做健康檢查不用擔心

讓我跟silon都感受到安穩的情緒

提醒我以後該怎麽做,也沒有想要推銷他們家的產品

雖然我覺得收費貴了點

但是汎亞醫院張醫師的態度很溫柔,且很耐心的解釋,有讓我比較放心~~

但...重點是silon能好起來!!!


這次的花費

12項血檢  1250元

看診費 200元

腸胃藥 350元

總共18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