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一年結束,silon又要打預防針

至從上次看診的經驗,我決定之後還是讓silon有固定的獸醫院

所以就帶silon去家家動物醫院(上次洗牙的獸醫院)

這次除了打八合一+狂犬病,還多打了萊姆病

silon一到醫院就像他家一樣,開始逛起大街

一直和yuki打招呼~

 

silon打預防針前,我拿出預防針的袋子

yuki竟然以為是食物,非常期待、開心的衝撞

silon也傻傻的以為真的有吃的...

兩隻狗很想吃八合一的本子.jpg

yuki你坐下也沒有用

因為我真的沒有帶零食出門!!!

yuki討食中(但其實沒有零食..).jpg

開始翻肚兼翻滾

(乖~裝可愛也沒有零食)

yuki開心的翻滾.jpg

yuki確定沒有零食後,超級失望的趴下來

好可憐的感覺喔XDD

 沒有零食吃,很無奈的yuki.jpg   

 

silon因為也玩的很開心

所以只能叫他趴下,讓瘋狂獸醫師開始看診

silon在聽心跳聲.jpg

這隻狗才開始撒嬌....

silon撒嬌中.jpg

心跳正常

開始打針啦~~

silon打針非常簡單

我跟silon都不緊張,所以很輕鬆快速的就完成了

silon正在打預防針.jpg

silon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就打完三劑預防針了XDD

總共打三劑,八合一、狂犬病、萊姆病.jpg 

 

此趟到家家的任務是檢查腳指甲和過敏狀況

silon剪掉的腳趾甲,已經慢慢長出來了

但是之前斷裂的一半那一側一直長不太出來

而且周圍好像有發炎的狀況

瘋狂獸醫師說~之前如果斷裂的很深,長出來的時間會花的更長

但是重點是長出來的指甲,不是實心的,不夠完整

所以要切記別讓silon舔腳(但是帶頭套,都會被我爸拿掉....)

剪斷的指甲.jpg 

至於我擔心腳指甲長出來會不會分裂的問題

瘋狂獸醫師是認為不會!(呼~聽到醫師的診斷讓我好安心喔)

 

過敏的問題

因為silon最近都吃雞肉感覺症狀有比較減緩

醫師也說silon的過敏其實控制的很好

畢竟過敏只能改善不能根治(唉...真是討厭!)

之前會混雜牛肉、豬肉、豬頭皮、鮭魚...等多種肉類

我無法花大錢帶她去做過敏原檢測

所以就從肉類開始做嘗試,先從雞肉下手(因為silon之前吃雞肉飼料)

這次就煮了雞肉蕃茄蔬菜湯+南瓜馬鈴薯胡蘿蔔沙拉

因為天氣熱,所以把南瓜馬鈴薯用成泥,胡蘿蔔用成絲,再拌上雞肉絲和雞骨粉

一次都大概煮一週的分量,從冰箱取出後退冰,加上飯或燕麥

涼涼的吃也可以,夏天吃涼涼的輕食更開胃

雞肉蕃茄蔬菜湯+南瓜馬鈴薯紅羅蔔沙拉.jpg

另外再添加雞骨粉

再拌上雞骨粉.jpg

silon就乖乖的把飯飯吃光光啦~

沒有把胡蘿蔔挑出來XDDD

好吃喔^^.jpg

過敏原有很多原因

通常是環境或食物,食物以蛋白質最容易過敏

但其實我覺得silon對草地跟環境過敏的因素真的很大...

尤其是香煙吧...(但我爸才不會為了silon戒菸!)

所以他能維持住我就謝天謝地了!!!!

 

後續來有帶silon去中西美食餐廳吃我們的早午餐

之後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