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on的腳指甲斷裂至少四個多月了

指甲斷裂的病史

上個月又因為腳指甲發炎看醫師

當時是腳指甲旁增生出組織,所以腫了一大塊

silon又因為一直舔,導致有指間炎的狀況

吃抗生素和抗組織胺把發炎的狀況控制住

 

但...好景不常

大概一兩個禮拜前,我覺得增生組織的地方又長了奇怪的東西

這個禮拜腳的組織像被割到一樣,有一道很深的傷口裂開來

且不斷流出血水和膿

silon也因為腳痛,更不喜歡走路

下樓梯時會壓迫到受傷的腳指頭,他都會自己決定不下樓散步

 

今天下班後,趕緊跟風大爺帶著silon就衝到家家去

診斷的結果:

因為指甲受損導致半邊的指甲還沒有長出來

腳指甲旁增生的組織就跟表皮連結在一起

導致裡面的指甲長不出來,指甲要長出來的時候頂到肉,所以裡面發炎

且指甲旁長出奇怪的組織

 

吃藥已經無法控制病情

只能動手術,把指甲的第一骨節整個拿掉

動手術時,才能評估增生的組織是否要清理掉

希望可以不用連第二骨節也拿掉

 

手術後的影響和風險:

1.silon是老狗了,而且今年已經麻醉過兩次,加這次就第三次,對於老狗來說肝腎是很大的負擔

2.只有拿掉第一骨節不會影響行走,肉墊還會留著,但如果第二骨節拿掉影響就比較大

3.手術前後,至少要兩個禮拜不能下樓梯和過度行走,避免傷口裂開

4.手術後,傷口的瘉合程度令人擔心

(silon跟他的子女,傷口癒合力、免疫力都很差!)

 

而silon接下來這週都不能下樓散步、大小便

我想silon應該很開心吧.....

有跟小風討論,silon手術完那週要不要乾脆放在湖口照顧

避免silon上下樓梯的辛苦

但....這還要再商量!

 

對於silon又要麻醉,我真的千百個不願意

silon都已經要12歲了,我好怕老狗被麻醉,醒不醒得過來的問題

但是我也知道不這樣做,沒有其他方法了

已經預約下禮拜六silon要動手術

希望手術能順順利利完成

 

silon~

麻麻說過你是我的嫁妝

你要當個健健康康的老頑童陪著麻麻,你要陪麻麻很久很久的

這只是小手術,silon好棒可以撐過的

如果麻麻把你放在湖口不是不要你,是希望你趕快恢復健康喔!

雖然家裡最近多了lingling,又寄養了小狗

但麻麻最愛的就是你喔~

麻麻好愛你含情脈脈看著我的眼神

硬要靠在我手上撒嬌.jpg

和溫柔的神情

好吃喔^^.jpg 

乖~別再咬腳,才會早日康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