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仔:媽~~我要買那個
番媽:不行 那個你有很多了
小番仔:哪有!不ㄧ樣啦!這個是新的款式啦!
番媽:不行就是不行
小番仔:啊~~~~不管啦 我要買 我要買啦
(在地上哭鬧翻滾持續中)
番媽:我要走嘍(走掉了)
小番仔:哇嗚~~~~媽~~~(抽咽哽泣)
等我啦~~

小時候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想問什麼就直接說出來
猶記小時候看到二哥帶新女朋友
直接就說:怎麼跟上次那個不ㄧ樣

雖然常被罵小孩子不懂事
小孩子有耳無嘴
問問題大人都回答說:你長大就知道了
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有一天自己變成大人

漸漸的年歲增長
知道的事情越來越多
與人相處的應對進退也越來越成熟
但是也失去了某些東西
自己的情緒、想法為了"顧全大局"必須犧牲

小時候最先學會的明明就是"不要"
為啥現在一直學不會說"不"

年紀越大
是學會了為人處世
還是失去了勇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