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辦了志工訓練的活動

下午時間請珠珠老師帶一人一故事團體

讓志工們在幫助人之前,先了解自己、認識自我~

一開始老師先請大家說自己身上有哪些角色

我同時為女兒、妹妹、女朋友、狗媽媽、社工、職員、朋友、學姊、未來的媳婦、未來的小姑、辦公室資深的社工員...拉哩拉雜

隨便講一講就要二十種角色在自己身上了

那!哪一個是真實的自己

什麼時候...我可以出現?

我...在哪裡?

我...還在嗎?

 

這麼多種角色,一定會有衝突、矛盾的時候

上班中,小朋友、狗寶貝生病了!怎麼辦...

我應該要把工作做完!事情做不完就完了!

我應該要帶小朋友、狗寶貝看醫師!他們生病了怎麼辦!!

別人對自己的期待

我對自己的期待,期待自己近乎完美的苛求

讓我一定要做到最好

把自己逼到絕境,就像強迫傾向般的做好自己認為的完美

但....我的聲音呢

我們不敢說,害怕說出來的後果

害怕被視為不負責任的人

害怕破壞承諾

害怕自己不夠好、不夠完美

 

珠珠老師告訴我們說

人面對矛盾和衝突是很正常的

因為我們身上有多重的角色,我們沒有辦法一一兼具

太多我們"應該"怎樣,"理所當然"要把事情做好

真的是讓人很不開心的事情

所以我們更應該認清我們沒有辦法全部都做好

不要過度的苛求自己、要求自己、責備自己

真實的聽從自己內心的渴望,不要忽略自己內心的聲音

這樣我們才能平衡自己的內心和角色

 

 

只有兩個小時的活動

不過許多成員在團體中得到了解放和放鬆

也包括我....

我很想聽從內心的自我

但一進到辦公室,就看到成堆的紀錄和案主的留話等著我

告訴我...趕快進入社工的角色吧!

 

--------------------------------------------------------------------

昨天或許是活動結束又加上冥想讓我極度放鬆

一到辦公室我的頭爆痛

但還是冒著大雨,去天母SOGO幫我哥買東西也順便去訪視案主

回到家八點多,老爺都還沒帶我就睡了

凌晨雖然有醒來,但又繼續睡

直到早上七點半才醒來

老爺一整個晚上竟然都沒有吵著尿尿,一直在旁邊陪著我

直到我早上帶他出去散步

老爺啊~你這麼的貼心,叫我怎麼不愛你呢!

IMG_3827.jpg 

silon:那就多給我一點零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