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到今天其實不到兩個禮拜,但總覺得好像很久了

平常大約8、9個同事在辦公室內,有時努力辦公、有時吵鬧

三個女人就可以變成菜市場,更何況我們人這麼多

雖然辦公室不大,但其實覺得還挺溫馨的

畢竟我終於一償有同事的願望啊!!!


畢業後沒當過社工,果然還是太多事情不懂、不熟悉了

福利條文不清楚、個案紀錄寫不好、也沒家訪過.....

一講都覺得我的督導好可憐,要帶我這個新人!!

督導下禮拜才會正式上班,但昨天有進辦公室關心大家的情況

也有特別關照我,找我去討論個案

督導不愧是督導,一眼就看出我有多嫩.....

【雖然你是新手,但當你接起電話、面對案主,你就要有能力可以處理。沒人可接受新人這理由。】

出社會後,這個現實我倒是很清楚啦

所以我只能不斷的熟讀各項福利、了解每個個案,深怕電話響起是我的個案

我卻不知道他的狀況!!!!

【社工是要有自己的想法,案主說的話不是照單全收,不是個案描述的紀錄者、也不是個案福利申請者,那這樣機器就夠了!
社工是需要具備好奇心的,你對個案的事情都要感到好奇,對話中視覺、聽覺、嗅覺、觸覺都要用到的,才能評估個案話中的真實性。】<-開啟五官,不是教狗的方式嗎!

督導希望我在看個案紀錄的時候,要保持著好奇心,記下我疑問的地方

要我在一天半之內,看完22個個案,再跟我逐案討論

我要記錄下我對他們的了解,看完記錄疑問的地方,針對各個個案我未來處遇的方向

當我聽到這個案名字時,我腦海中就要浮現這些個案的資料

我覺得督導給我一個很清楚的方向

在我混亂的兩個禮拜中,一個人傻傻的打電話,不知道打這通電話希望達到的目的是什麼

結束電話也不知道我能給案主什麼服務,那感覺其實很挫折

心中有疑問想問,卻不知道從何問起

督導的一番話,的確是指引了我方向呢


只是舊個案+新個案+行政工作

我看到眼睛酸澀都快瞎了,還是看不完啦

但我還是期許自己可以做到這樣,畢竟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會要求自己的人

獅子座的自尊心,無法忍受被人認為能力不夠、不值得信賴,甚至是被人挑毛病

靠努力就可以做到的事情,那就全力以赴吧!

別人做得到的事情,我一定也做得到!!!

希望自己在最短的時間,讓事情都上手

我爸說~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