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到今天,開始社工的日子還不到一個月

但我有種已經過了很久的感覺.....

才剛到中心,就遇到社會局要來查紀錄

聽說以前是一年評鑑一次,現在是每季都評鑑一次!!

一過去就遇到大忙碌的時候,有沒有這幸運啦.....

兩個禮拜要了解所有個案、聯絡所有個案,本來就是應該的

每聯絡一次、協助過的服務、全部都要記錄,也是應該的

但!幫前一個社工補紀錄,就非常不開心了!!!!

害得我才剛開始上班,就狂加班,寫紀錄寫到想翻桌



或許是評鑑,也或許是我一直給自己壓力

希望自己做到最好

希望自己努力的學習

希望自己有效的運用時間

希望自己只去不到一個月,就有人家做了兩三年的效率

所以每天下班後我都筋疲力盡,完全不想開口講話

所以以前超嗜睡的我,連續兩三個禮拜每晚作惡夢、夢到被追趕,睡眠品質超差

就連老爺都被我忽略了,某天我回家時

只是緊緊的抱著他陪他玩,就看到老爺開心的在家裡狂奔,一整晚心情都很好



社工果然是壓力很大的工作

當協助個案處理他的問題時,社工必須冷靜、理性、具有邏輯性的思考

但到了下班的那一刻,我還無法脫離那個思緒

我的頭腦一直在轉、腳步非常急促,心情一直無法放鬆下來~


我想要好好休息

想要出外走走,但不想去人擠人、不想要趕行程

只是想找回單純的欣賞路邊風景,頭腦不再不停的轉動,那樣放鬆悠閒的心情

因為我希望自己在放鬆之後,整理好思緒,才能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