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婷很隨性的在3/18晚上揪我們3/20去福田園

因為silon那天要複診,所以我們就決定帶著silon去吃吃喝喝

這天silon從一知道要出門就非常的開心,一直笑嘻嘻的

看我穿鞋子,還會心急的發出嗚嗚聲音催促我

上車時很危險的叫小風幫我們合照(因為前一晚哭過,眼睛很腫....)

20110320 我跟笑嘻嘻silon.jpg

到了福田園後,離吃飯的點有一小段路

其實那段路說長不長,但是對silon來說就是長了點,走起來有一點點吃力

到了之後,連布都還沒鋪好,silon就馬上趴下來

因為想多拍些跟silon的合照,硬是小風一直幫我跟silon拍!

拍到silon笑嘻嘻的表情,好開心呢~~ 

20110320 silon累到馬上趴在地上.jpg 

 

接著雅夫帶著nemo,小風帶著bambi去溪邊玩水

nemo和bambi都突破性的下水玩呢!

只有silon悠哉的趴著休息~

nemo和bambi回來後

雅婷忙著把腳擦乾、nemo忙著咬腳腳(下圖左下角那張)

bambi...忙著看小風手上的零食....

一看到零食,馬上眼睛一亮的跑過來

然後...坐挺挺的等零食!!

看到我顧拍照不給零食,還會張著大嘴~哇啊的討食XDD

這bambi長得怎麼跟之前都不一樣咧

才幼犬就長了一副大狗老成樣,還會賊兮兮的偷笑

得到拔拔的關愛,讓nemo哥哥受冷落有這麼開心嗎?(這孩子也是很有戲胞的)

20110320 bambi.jpg

 

nemo至從bambi來了之後

真是漸漸失寵了,每次只要有人摸nemo

bambi就會擠過來,nemo就走掉.....

這可憐的小白狗,只能看著拔拔和麻麻摸bambi

但是看來這天nemo有玩的很開心,也都笑嘻嘻的呢

雖然笑的很像西施犬XDD

20110320 nemo.jpg

 

小風也跟silon合照

我只能說....

我拍照技術真的比較好,低角度才能拍好狗狗的表情啊!!!! 

 20110320 silon和小風.jpg

 

我們開始吃飯後,天氣也開始變熱

幫silon換了位子別曬到太陽

但...silon肯定是聞到桶仔雞的香味

一直繞啊繞的想吃東西

吃了幾塊沒有調味的雞胸肉後,silon走到桌子底下

自己決定位子就趴下來了!!

不知道是躲太陽,還是討食,但那陽光般的笑容真是超級可愛>/////<

20110320 silon躲到桌子底下.jpg

 

這就是所謂的低角度 

才能拍到silon傻呼呼的大頭照 

20110320 silon笑嘻嘻.jpg

 

這天拍到好多silon憨憨的笑

我好喜歡好喜歡silon的笑容

看著silon笑瞇的眼睛、黑黑的鼻子、笑咧嘴的笑容

那感覺好幸福~感覺滿滿的幸福充滿著我心裡

我好想好想一直看著silon的笑容

看著silon的笑容,感覺所有的煩惱都可以忘掉

忘掉腫瘤、忘掉生命的長度、忘掉工作的煩惱

只要想著silon能開開心心,我就覺得心滿意足

20110320 silon海豹再現.jpg

 

中午吃完飯後,帶著silon去芸林回診

蔡醫師說~silon是黑色素腫瘤的第四期,也就是末期

因為黑色素腫瘤是極惡性腫瘤,擴散的非常快

從發現到離開大約二到四個月,silon大約是12月、1月發現的

而之後可能會有三種狀況

1.腫瘤在血管內擴散,所以會在身體內快速擴散,如果轉移到心臟,可能會心臟衰竭,轉移到肝腎,可能會肝衰竭、腎衰竭...等

2.腫瘤在神經內擴散,在神經內擴散的話,會造成身體很大的疼痛

3.腫瘤也可能在骨頭間擴散,這會嚴重影響silon的生活品質

之後也可能會有腹水或胸積水的狀況

但...不管是哪種可能性,只要silon身體疼痛難耐,沒有生活品質時

就要考慮安樂死了.....

目前醫師能做的是先評估silon的身體狀況調藥

抽血和心電圖檢測後,確定silon的狀況還不錯

所以藥多了類固醇止痛

因為雖然這傷肝腎,但是那是好幾個月的事情,silon現在能舒適最重要!

 

讓silon離去....即使是用安樂的方式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仍然是很困難的決定

現在還不到這一天

但一想到那天即將的來臨,就讓我好害怕

好害怕要面對silon不在的世界...

好害怕看著空蕩蕩的家裡

好害怕現在的一切變成摸不到的回憶

我不想要把silon的床、布、碗、零食、牽繩、外出用品收起來

這些都是證明silon存在的物品

一切一切都是我跟silon相處的點點滴滴

我知道失去狗寶貝的痛苦,所以更讓我害怕

我走過這一切,所以更想珍惜當下

或許陪伴是我唯一能做的,但我會盡力讓silon舒適的過每一天

只希望在時候到的時候,我沒有遺憾,我可以下正確的決定!!

 

20110320 芸林候診表情好無奈.jpg

(silon在芸林)

3/20花費

血檢+心電圖+一週的藥~共2200元

silon的健康~無價

 

3/21晚上11點補充~

昨天芸林看診時,silon量體重竟然只剩下30公斤!

因為壞細胞吃掉了養分,所以無法吸收營養...

silon從最胖39.9公斤,到去年初34.4公斤,現在竟然只剩下30公斤.....

坐在silon旁邊看書,邊摸silon摸到肋骨

覺得silon這還仔真的瘦得很讓心疼(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