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ㄧ定沒有玩的命....

禮拜一、禮拜二去阿里山玩

女人每個月都要經歷的事情竟然就在那時候來了

怎麼痛得想翻來覆去、哭爹喊娘都不需要贅述了

只是比較想吶喊~我歹命啊~~


這次去阿里山

沒有去看阿里山神木

也沒有去奮起湖吃便當

更沒有一大早爬起來看日出

因為是民宿的團體辦的活動

所以當然是參觀民宿、欣賞各地的文化特色

我們是在阿里山山谷裡的部落-茶山村

聽那邊的村長說

"想看日出啊~~可以的啦~~我明天早上兩點叫你起床"有夠幽默的啦...

因為茶山村離看日出的地點有兩個小時的路程

我們開車進去時也是繞得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坐得我屁股超痛


到了阿里山的部落

聽村長談部落巡禮是ㄧ定要的啊

茶山村是由鄒族、布農族、平埔族所組合的部落

大家不分族群、互相幫忙、守望相助的生活在一起

我很欣賞村長提到一個"部落生態公園"的概念

公園不是指特別找一塊地蓋個公園

公園是從自家開始

因為他們的房子都是獨家獨院的

所以提倡重視自然生態

把水泥打掉,在自家門前、院內種花草

創造自己住家的特色

所以在部落走一圈,會發現大家的房子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風格

相同的是種著花草美化著整個部落

因此整個部落就是ㄧ個生態公園

這就是部落生態公園


吃東西在阿里山當然就要吃山豬肉、野菜、竹筒飯和愛玉啊

不過還是野菜和愛玉好吃~

讓我不顧肚子痛,狂喝了三大杯~~極品!!

但那邊的民宿居住品質其實不算好

隔音效果很差

可以聽到隔壁的人打呼、晚上狗打架、早上雞啼、罵小孩的聲音

而且還剛好遇到停水,等了三個小時才有熱水可以洗澡

我那個來還差點沒有熱水洗

頭又超痛的,讓我整個就超想回家抱著SILON啊!!!

幸好有阿姨幫我刮痧,喝了一杯鹿茸酒就睡覺去了~~


或許是刮痧+喝酒通血路

隔天一早起來就好多了~~

禮拜二的行程是前往達娜伊谷生態公園

成立源起是因過度開發而濫用生態資源,造成生態資源的破壞

後來山美村的鄒族人終於意識到,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下定決心要保護達娜伊谷

將現有的自然資源將山美村發展成觀光風景區

集合全村人的力量,封谷保溪、成立保育小組、巡邏隊

努力復育鮕魚苗,如果有人違反規定捕魚就要罰鍰

歷經多年的努力,達娜伊谷終於恢復以前那世外桃源的景象

保存了山美村的自然資源


接著我們前往了南投的小半天~綠晶玲的民宿

完完全全的被山包圍著,很特別的民宿

種滿了竹子,和許多高達四層樓高的樹

真的呼吸到了新鮮、乾淨的空氣

溫度也是涼爽的氣溫

吃著他們自己種的野菜

覺得這種遠離塵囂、沒有電腦、沒有第四台的生活

真的很適合養狗的退休生活啊~~~


住在阿里山和南投的民宿

發現一個很特別的現象

那就是住房都沒有鑰匙

或許是民風純樸吧~~

都市中的門禁森嚴還會遭小偷,相較顯得諷刺

或許在山林中的優閒生活

才是有錢人的極品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