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中玩回來後,放假也放了五天了~~

因為身體仍舊微恙

因此每天都持續著當豬養的生活

以及帶著Silon到美崙公園散步、曬太陽

silon也交到了散步良伴黃金獵犬-威威

威威跟silon會維持著靜靜的high,開心的走在一起

每當威威走得比較快,silon就會馬上跟上去

威威在聞某一塊草地,silon就會湊熱鬧也跟著去聞

結果沒用的老爺,一回到家裡就累癱了....


換了工作後

有許多人問怎麼不繼續當社工呢

在我念大學時社工確實是我唯一的志願

唸書和實習時,我也從中學習到很多、獲得成就感

畢業時那也是我想從事的工作

怎麼會在畢業ㄧ兩年後就不當社工了呢


我想是出社會後,以及持續有在接觸動保

再次深深的領悟到太多的社會問題

是需要從公民意識去改變的

當我們救了ㄧ隻又ㄧ隻的狗或貓

幫他們找到了好家庭

但仍舊是滿街的流浪動物

仍是不斷的有動物被忽視、被丟棄、被虐待

不被當成ㄧ個生命看待

看著發出求救訊號的動物們,卻無力幫助....

只能用救ㄧ隻算一隻、用能力不夠來安慰自己

但是那個無力感真的太深了


而當一名社工我想這也是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當工作和業餘的義工都要面對這樣的無力感

我想我不夠樂觀足以去面對吧

因此只能選擇在工作上累積自己的工作能力

甚至是財力.....(有種很久遠的感覺....)

只希望能看到台灣人有尊重生命的一天~~


但還是希望假期能長一點

悠閒的日子真是令人不想收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