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SILON睡了新床的第三天

我表姐有客人來家裡

近家門口時,SILON和他的床就睡在門口

SILON一看到客人,就對他狂吠

我馬上制止,因為這還是第一次SILON在客人進家門時,直接狂吠

因此我連床帶SILON帶到我電腦桌旁、沙發後面臥著

但是SILON仍是透著透明玻璃觀察著客人

似乎有任何風吹草動就有反應了

後來那個客人非常不信邪,有想來找SILON(自覺得很有狗緣,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SILON也非常不給面子的又對他凶

制止之後,SILON就在床裡休息了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我是否不夠嚴厲呢

本來只覺得或許是那位客人有問題

SILON只是在看家

所以我的制止只是制止SILON不能叫

但是我沒有發自內心的覺得SILON在家裡吠叫是錯誤的

因我覺得狼狗的天性本就是回歸家庭後,會看家、顧家

只要他不兇家裡的人,一切都OK


過沒多久

我媽打了兩天的牌後,終於沾了滿身的菸味回家了

我媽看到SILON還很高興的摸摸她

但就在我媽幫SILON把他的尾巴撥入床的時候

SILON突然兇了我媽

我嚇到!!

馬上扁他,但是心中有著不確定的心情

SILON會兇家人!!!

於是我要我媽再摸她看看

沒想到SILON又兇了

當下氣到狂扁他

一直扁到被我媽媽制止,我仍是很氣、也很挫折

當下就把SILON的床收起來

就SILON在旁邊臥好


當時的心情亂糟糟

等了一個禮拜的轉角遇到愛也沒心情看

就把SILON帶出去大小便

一到外面我慌了的情緒就開始大哭

是我哪裡出了問題

怎麼SILON會突然這樣呢!!

心情穩不下來的我無法好好思考

只是邊哭邊打著SILON

SILON不懂我怎麼了

只是很焦急的在我旁邊繞著要舔我

但我卻不想要她靠近


不知不覺中

我犯了一個錯誤,卻不自知

心情不佳的情況下,別帶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