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五號的晚上

我跟晏想說去全聯買餅乾,在豐年祭的時候要吃的

走到後巷就看到一隻玳瑁貓對著我們喵嗚喵嗚叫~~~

而且這也是兩三週前,晏看到的那隻貓,但是當時他上樓拿飼料貓就跑了

7/5之前我開始會帶貓飼料在身上,沒想到第三天就派上用場了

mimi(晏很快的幫他取了名字)吃得很快,好像餓了很久的樣子

我當機立斷的決定,去拿外出籠帶mimi去檢查,想幫他送養

帶mimi去醫院檢查時,一路上mimi還是很多話的喵嗚喵嗚叫~而且聲音非常的宏亮!

 

醫師檢查後,mimi大概2歲大了,已經是成貓了,但是....卻只有3.5公斤....好瘦好可憐

還可以擠到乳汁表示鄭在哺乳中,如果母貓被帶走擔心小貓活不成

沒有幼貓的情況下,母貓非常溫馴,連獸醫師都驚訝的乖巧,但是有幼貓就是另一件事情,這也是我們擔心的

我跟晏考慮後,還是決定先把母貓放回去,先把幼貓養活再說

只是mimi真的很撒嬌,會磨蹭人飼料放手上還會用頭磨蹭,這一磨磨的晏心都軟了

晏還因為擔心哭了呢......

 

開始餵食這件事之後,我就開始思考後續該怎麼辦

我總是覺得那是種緣份,因為緣分讓我遇到他,他也願意跟著我,那我就不會對他置之不理

mimi非常親人,要我們看著mimi繼續流浪,我們也於心不忍

所以我也開始到處問人,希望能藉誘捕籠抓貓

但是抓貓後的處理更要想清楚!!!

現階段,還是先處於持續餵食建立關係

 

七月六號

下班時,雖然很晚還是去看mimi

一開始繞啊繞沒看到mimi,就開始叫mimi~mimi~~

在我要放棄的時候,mimi跑到我面前,眼睛看著我喵嗚的叫~~~~~

 

我就趕快餵牠吃飼料,mimi看起來好餓的樣子

然後...突然跑出了四隻小貓........

一隻三花貓(小mimi一點,大約2公斤,因為他很喜歡蹭mimi,就教他mi寶)

一隻小橘貓(大約一個月大,很瘦,就叫小橘吧)

一隻全黑小黑貓(大約一個月大,更瘦,一隻全黑不太親人,就叫BLACK)

一隻小黑貓,鼻頭腳底有白毛,(很皮一直在玩蟑螂,到處飛來飛去,晏叫他白腳)

就這樣....總共看到四隻

 

看著這些貓出沒,我跟晏都覺得mimi應該是貓老大,因為mi寶會一直蹭他

小橘、BLACK、白腳感覺很像mimi的小孩,雖然毛色不像

如果那三隻真的是mimi生的,那他們都長大到可以吃飼料了

 

接下來.....還要想想該怎麼辦

畢竟有五隻............

 

 

七月七號

今天晚上大約八點多去後面餵mimi他們

一到後面,因為看到昨天出沒的地方有人站那邊

所以就走到轉角,昨晚後來餵食的地方

叫了不到十聲的mimi,我就看到咪乓出現(本來叫mi寶,怕他們搞混,馬上換名字)

IMG_4247.JPG   

我ㄧ開始餵飼料,咪乓馬上就過來吃

接著,我就看到mimi帶著小貓軍團出現了!

 

一出現,mimi還是先看著我,喵嗚~~~~

然後好像很餓,一直吃ㄧ直吃

IMG_4249.JPG  

北咖(就是白腳)還是跟昨天一樣,非。常。的。皮!!!

只有他用奔跳的方式出現,然後不斷的在打草、玩石頭和玩蟑螂.....

還一直跑去招惹小橘和BLACK

我看他一直玩都不吃東西,就拿一顆飼料要給他吃

他一看到我的手,沒有跑掉,反而是伸出手,用手掌一直拍打我的手,好像覺得手也很好玩....

北咖真的有夠皮......

IMG_4248.JPG  

 

BLACK和小橘比起昨天的躲遠遠,似乎開始接受我會去餵食

會慢慢的靠近我吃東西,只是一有聲響,他就會嚇到跑掉

要等到我走遠一點,才願意去吃東西

但比起昨天,已經有進步了!

IMG_4258.JPG

(小橘)

IMG_4257.JPG  

(BLACK)

 

 

咪乓也是有進步,畢竟他今天是第一個跑出來的

而且可以在離我ㄧ步的距離,放鬆的躺下來

我還聽到他打了一聲飽嗝呢XDDD

但我沒有嘗試去摸他,我希望讓他們自己靠近我

IMG_4251.JPG   

 

mimi還是一樣,想吃就喵嗚喵嗚叫~~~

會自己跑過來蹭我,在我腳邊趴下來,一直要摸摸才不會叫,非常的撒嬌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mimi好像這兩天餵食的情況下

肚子變大了......還在哺乳不會懷孕吧!

IMG_4250.JPG  

 

晚上跟我爸媽討論,要抓這五隻送養的事情

希望可以徵求先養在家裡的同意

但是,如果五隻都抓到還是要先住院隔離,避免有疾病傳染給金寶

但抓回來還是要先放晏的房間隔離一週,不然擔心貓會打架或生氣

我也說了家裡多養一隻貓,金寶比較不會無聊,才有伴

我媽的反應是,silon剛走家裡好不容易乾淨又要變亂,而且有感情的話又要送走怎麼捨得

我爸的反應是,我媽說的是對的啊~所以不如五隻都養下來

我爸每次說話似是而非,我真的每次都摸不透....

但至少目前來說,他們還沒有積極的反對,也是好事啦....

 


這幾天都在忙浪貓的事情

其實在我寫上網路的時候,我本來以為會看到驚訝、真糟或是煩惱的回應

因為知道我狀況的,應該會知道要接咪乓他們,有困難的不只經濟,還有小風他們家會怎麼想….

加上,當如果不能處理好咪乓他們之後的寄宿、送養,把咪乓他們抓來真的會比較好嗎?

畢竟,mimi和咪乓也不是幼貓,想必也有他們的生存之道

如果讓他們離開了習慣的生活環境,卻沒有更好的對待和生活

….所花的心力為何?

 

會想要做這些事情,只是因為我腦波弱,不過餵食一次就放不下他們

或許我能做的有限,也不見得會做得多好

但我只希望用我有限的能力,做有限的事情

目前,我只能祈求咪乓他們沒有大疾病,也希望他們之後可以順利的早到好家庭認養出去

只求看到他們之後自在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