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最貼心的silon小寶

我們的相遇是在91年的10月份,涼爽的秋天

猶記那時候我才大二,之前也沒有接觸過狼狗的經驗

對於怎麼跟狗接觸、訓練一點概念都沒有....

我分配帶silon,510分配帶silin

兩隻是同胎的兄弟,但是個性南轅北轍

我們搭公車回去的路上都是很累,但是510總是帶著滿身的黑青回家

我的silon小寶雖然個性很固執,還會欺負新手的我

明明服從的流程是往後面走,他卻帶著我回頭然後坐下對我笑

一副"就是這樣,沒錯喔!"的表情看著我

雖然當時他會欺負我,但是從年輕時就非常斯文,也非常的帥氣

這帥氣的照片是啥時拍的  

 

見面的第一天,我跟silon在樹底下乘涼休息、培養感情

邊摸silon,silon開始休息,然後趴著睡覺

我也...默默的打起瞌睡,直到人家叫我去吃午餐

我都不好意思說我什麼事都沒做,就只是陪silon睡覺....

 

那時候每次去都是帶silon走服從的流程

正對著太陽走時,silon總是瞇著眼、駝著背,心理肯定想著好好躺著休息不是很好嗎....

坐下的時候,也會躲在我身後,拿我擋太陽

(才會有像下面的照片,瞇著眼面對太陽很不開心XD) 

我和SILON

silon從年輕的時候,就非常的愛笑

總是笑瞇瞇的,似乎什麼事情都不需要煩惱

一笑解千愁,天塌下來也不會壓到總是睡覺的他,是silon的座右銘

SILON很愛笑 

 

曾經聽校長說,好狗就是會把握時間休息

我想silon肯定是好狗,因為不論何時何地他都會把握時間睡覺

隔壁工廠火災全狗狂吠,消防車、警車喔咿喔咿,silon照睡不誤

表演會場的音響烘烘作響,silon還是秉持著休息才是好狗的原則,繼續睡....

 

因為我是假日才去狗場的

所以花了整整十個月的時間,才被老師說我跟silon終於親和完成

十個月!!!才親和完成,狼狗真的不好親和

但帶過花花才發現,silon其實算快的.....

海豹

silon總是露出這麼溫柔的笑容

笑嘻嘻帶著信任的表情看著我

狗狗喜歡被騷下巴喔 

 

就像510說的,silon服從項目最穩的就是靜等

因為他根本就不想動.....

當我離開他身邊時,他會笑笑的專注的看著我

耳朵傳達訊息--我離開時 

但是當我回到他身邊時,他總是這樣的笑臉迎人

非常喜悅、幸福的看著我

似乎只要我在他身邊就足夠、心滿意足的表情

 

耳朵傳達訊息--我在他前面樓

 

躺在我腿上睡覺

連作夢都在笑~

20070107  有睡得這麼開心嗎

 

silon就是這麼可愛的小寶貝

這麼樣的讓人疼愛

20070107  Silon被我抱住後,笑得很友善吧~~. 

 

96年3月帶回家後

silon也漸漸的適應家裡的生活,會跟家裡的人撒嬌、討食

以及發揮狼犬的本質:顧家!!!

雖然有時候....他會忘記要吠叫

silon在家裡時,聽到門鈴聲,我們發現他沒有叫

他發現大家都在看他,才會想到~啊!他要叫 然後再叫個兩聲

P1060299  

但是....一直不變的

就是silon總是笑嘻嘻的表情

20080413美崙公園~silon很爽的樣子

 

總是這麼的信賴我

20080413美崙公園~抱著silon很舒服^^ 

如此含情脈脈的看著我

20080419美崙公園 silon戴帽帽  

 

似乎我就是他生命中最大的滿足

20080211 爽朗的笑容^^  

當看到silon的笑容,總是讓我心中的憂愁一掃而空

只專注的沉浸在我們的兩人世界

希望能讓silon的笑容一直掛在臉上,希望自己不愧對silon的信任和愛

 

silon即使在生病的時候,也都還是笑臉迎人

他的笑是如此的發自內心

讓我都遺忘他生病的事實,彷彿只要看到他的笑容,所有病魔都會被他打敗

總是抱著這樣的期望,只是現實的狀況仍是不斷的提醒我們

病魔還是在,即使silon如此的開朗樂觀,還是逃不過腫瘤的擴散、器官的衰竭

 

20110405 麻麻的小寶貝.JPG  

 

6/6的下午我們將silon移到我房間吹冷氣

一整個下午,我和小風輪流陪著silon

silon還整個睡在小風的腿上,睡到狂流口水

但是看得出來silon很開心,也很信任小風

我把silon的頭移回去床上,silon還會不開心呢

 

但是silon一直都沒有吃東西,就是躺在喘氣,雖然臉帶笑容,不過我們知道silon的體力一點一滴的在耗弱

所以我們決定週二晚上之前,silon仍是不吃東西的話,就讓silon安樂離開,不要再承受痛苦了

晚上時,是這一週難得跟他一起睡覺

睡前有silon陪我一起看書,摸摸silon跟他說話

告訴silon"麻麻的寶貝,會很不舒服嗎?可以告訴麻麻你希望麻麻怎麼做嗎?如果真的很痛苦,麻麻會讓你離開,你不用總是掛心麻麻喔"

silon仍然是笑笑的看著我,躺在我的腿上

這個晚上我難得睡得安穩,一覺到早上七點,確認silon的狀況還有呼吸

但是早上七點半的時候,想說silon怎麼沒有枕在枕頭上面,要把silon頭扶好的時候

發現....silon已經沒有呼吸了....

當下....我不敢相信....

怎麼可能!!他在前幾個小時還笑嘻嘻的看著我,靠著我們撒嬌,一副希望能翻肚在我們身上的樣子

怎麼會離開了.....

我看著silon的臉,仍然是笑笑的,身上還有餘溫

直到火化之前,我仍然想著silon會不會突然醒過來,他只是睡太熟了,不是離開了....

 

 

silon就連離開都很貼心,笑著離開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也讓麻麻不需要做讓他安樂死的決定

我強忍著悲傷跟silon說~你永遠是麻麻的寶貝,要記得跟著最亮最亮的光線走,會帶領你往極樂世界,在那你不會再痛苦、難受,可以開心的吃東西、奔跑,雖然沒有麻麻在身邊陪你,我們都會很寂寞,但是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見的

IMG_4004.JPG  

 IMG_0194   

 

silon, 1999/1/30 - 2011/6/7, 享年13歲。

silon在睡夢中笑著離開人世,但是silon的笑容、溫柔、貼心,永留在我心中

麻麻最愛最愛的小寶~只要現在的你是健康、快樂的,想念你的心情我可以忍受

麻麻一定會難過很久,因為你是這麼的乖巧

跟你在一起的時光是這麼的幸福,才會讓我不能接受沒有你的日子

但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見,那一天的到來,我會認得silon小寶的笑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