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我和風大爺帶著silon開車就殺去宜蘭,想說3/27回芸林複診

前一天晚上,我很認真的開始做雞肉馬鈴薯丸

想說我們去宜蘭吃美食,silon當然也要吃好料料啊

所以努力的拌丸子,然後放進電鍋蒸

噹噹噹~~香噴噴的雞肉馬鈴薯丸,就完成啦!!

20110325 雞肉馬鈴薯丸,但出門忘記帶....jpg

隔天早上因為silon拉肚子,我們決定改變行程先去芸林看診

帶著新買的三人份小電鍋,silon的墊子、零食、外出墊、車墊...等一大堆東西出門

到芸林後,因為沒有約診所以當場排花了點時間

蔡醫師觸診後,說惡性黑色素腫瘤已經轉移到腸胃,因為摸胯下淋巴結處silon會痛

所以silon會拉肚子,蔡醫師建議別讓silon吃太油,不能吃雞皮等

藥除了原本的抗生素、類固醇,還添加了酵素整腸胃,現在一天要吃八顆藥~嘆

看完醫師後,心情很沉重的離開

但是~看到silon寶開心的笑臉,我就告訴自己要開心,silon才會開心

20110626 出去玩好開心.jpg

只是.....開車上高速公路時

才突然想到....通宵完成的雞肉馬鈴薯丸忘記帶了....

真的很蠢,做了半天忘記帶....

而且到了坪林的時候,竟然開始下大雨...

每次去宜蘭就下大雨...不然就是刮颱風,颱風還直撲宜蘭

真的讓我很無言耶

 

到石碇時,因為風大爺想解手

所以我們到石碇休息站休息一下

結果一停好車,silon竟然又拉肚子,還拉在車上

咖哩般的便便就這樣留下車墊底下,看得我們臉都綠了

用掉半包衛生紙和濕紙巾,才清乾淨車墊

但因為延誤時間太久,所以中午一點時決定先吃飯

還看到許久不見的儂特利,想當初我大學還在儂特利打工過,我好喜歡他們的薯塊!!

休息後,我們就開車下去宜蘭啦!!!

過程中,發生什麼事情我不清楚,因為...我睡著了XDD

 

但因為下大雨,所以行程大改,沒有羅東運動公園,也沒有羅東林場...

只剩吃吃吃,還有睡睡睡....

第一站--香雞城

風大爺跟我說,進去買個烤雞,看要不要買套餐

結果,竟然只有全家餐,內容有一隻小烤雞、一大盤薯條、12根小香腸、6個雞塊、3個餐包、3杯飲料,這樣399元

考慮到烤雞的白肉可以給silon吃(因為沒有調味),所以就買全家餐啦

到民宿後,風大爺看到桌面擺滿食物,都傻眼了XD

20110326香雞城.jpg    

下午三點,我們很努力的吃光全家餐,但還是剩下很多地瓜薯條

其實我覺得記憶中比較美味,而且服務員的態度超差的

好像我欠他幾百萬,猶豫要不要買全家餐也不用很不耐煩的催促我啊!!

哼~我不會再去買的,我不如把胃留下來吃下面的東西

 

先介紹民宿~禾風竹露

我覺得環境很不錯,而且因為下雨人很少,本來租綠茵雙人木屋

老闆幫我們換更大的房間呢

收保證金2000元,因為老闆很用心的裝潢民宿,裡面整理的很乾淨

木頭也都是用檜木,廁所空間很大,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房間內附有冷暖氣,天氣這麼冷的時候在房間開暖氣真是很舒服的事情~~

但是很多養狗的人,不愛惜環境,把民宿的地板都抓壞

以前沒有多收狗頭的錢,也沒有收保證金

看到這樣的狀況讓老闆真的很生氣,才加收保證金的

我覺得帶狗出去,真的要有公德心

人家才會對於帶狗的人有好印象,也會有更多場所願意讓狗進去!

20110326 禾風竹露.jpg  

一進民宿,我就開始在地上鋪上塑膠墊,還有silon的床

看看這空間是不是超大的,旁邊還有雙人床和廁所

廁所的窗戶雖然是透明的,但可以拉上窗簾啦XD

IMG_3396.jpg  

silon一趴上三用床墊,就不想起床了

一副今天運動量已經達成,可以休息了....

但silon你只有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耶.....

20110326 silon剛到民宿很開心的要休息.jpg

在我們吃香雞城的時候

silon滿心期待的一直看著我們

眼睛跟著我們走來走去.....

20110326 吃不到無奈的臉.jpg

但....雞肉是你的晚餐,現在不能吃啊

silon非常失望的又趴下來睡覺,但卻不睡在床墊上....

20110326 有床不睡,硬要睡地上....jpg

 

休息到下午四五點,雖然雨還是很大

但考慮再晚一點出門會不好找路,風大爺又迷路怎麼辦咧

所以帶著silon準備出門去買晚餐(OS:你們不是三點才吃完香雞城全家餐嗎?)

還有買silon的烤地瓜配雞肉和飼料試用包~

 

第二站--彭記蔥油派,在宜蘭市東門天橋下

看他在炸的時候,覺得有點油,想到熱量還真有點怕怕

但一吃~我的媽啊!!也太好吃了吧!!!

餅皮QQ的,加了蛋和醬汁超級搭,不加醬也好吃

止是真的吃很飽,所以我們中途休息好幾次

就在我ㄧ個不注意時,小風就然把剩下一半的蔥油派吃掉了!!!

他竟然吃掉了!!

我可以接受他不斷的迷路,但...怎麼可以吃我的食物!!!

還來再買蔥油派都沒有那麼好吃了啦!!!(打滾)

 

第三站--貴族派香雞排(復興路)

DSC00254.JPG  

去宜蘭,貴族派香雞排也是必買啊!

而且要加甘梅粉,那口味真是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我還貪心的買了暑餅,雞排+薯餅只要50元喔

 

第四站--專業3Q烘培

在香雞城對面,看到很大的招牌,愛甜食的我,馬上被波士頓吸引啦!!

所以吵著要買甜食,一進去本來想買波士頓派,但是太多誘惑讓我好猶豫喔~~

而且波士頓派,大約有八吋大,雖然只要150元...但吃不完

所以我改買芋泥捲,因為我不是美食部落客,看到食物一律先吃掉,所以沒有食品照啦XD

我覺得3Q芋泥捲,比諾貝爾的芋頭奶凍好吃,而且很紮實!

價格比香帥蛋糕便宜,一整個CP值很高,很適合去宜蘭的時候當伴手禮喔!

 

其實我還有買泡麵和豆花,怕我們肚子餓

但...原來我們高估了我們的食量,泡麵根本沒有吃到

本來想說去全聯買菜可以現蒸給silon

但有鑑於香雞城事件後

風大爺在出發時很謹慎的問我說:你去全聯要買什麼?

我:就泡麵、青菜、蛋、金針菇、豆腐...

風大爺:好!我們不去全聯,你以為是煮泡麵還是火鍋!!!

我:.....好過份喔~~~(淚奔)

所以我還是很執著的去全家買泡麵和豆漿,本來還想買個洋芋片

後來因為拿不動就算了!

沒想到泡麵根本吃不下....電鍋只拿來隔天早上蒸地瓜給silon吃.....

 

silon對於充滿食物的香味,但是他卻不能吃

感到非常的無奈,好像還挺不爽的表情XD

20110326 給我零食其餘免談!.jpg   

後來發現不管他怎麼裝可愛,我們真的不會給他吃

他就放棄的一直睡覺了~哈

20110326 就是一直睡啊.jpg  

睡到凌晨的時候,silon有爬起來想尿尿

被我帶進廁所去,竟然很乖的尿了一大泡尿

在外面還是可以去廁所尿尿,真的是乖孩子呢~揪

 

第二天早上吃民宿準備的早餐

我們兩個人,有六~七樣菜,可以配白飯或稀飯

還有土司可以抹果醬,菜色清淡卻好吃~~大推!!!

接著整理行李準備離開民宿

老闆到房間環顧,看到我們在地上都鋪墊子,直誇我們用心呢~~

但也提醒我們要介紹客人時,要推薦有公德心的飼主XD

民宿有草坪養狗和鴨子,可惜下雨天,不然民宿也可以走走呢

 

接著繼續我們的美食自肥之旅

先前往羅東買辦手禮還有我愛的包心粉圓~~

第五站--包心粉圓

在宜蘭市看到包心粉圓有買,但不是那個味道~~~~

好像只有在宜蘭的羅東夜市和羅東火車站內看到

但因為都是我下車購買,所以火車站比較方便

我最愛包心粉圓综合豆奶豆花,裡面的紫糯米好搭喔>////<

 

第六站--諾貝爾

芋泥奶凍捲、草莓奶凍捲很經典,沒吃過值得一試!

但我覺得客服的態度有待加強

 

第七站--奕順軒

雖然人潮很多,但是服務態度都很好,而且很多東西都可以試吃

推薦大餅和桂圓蛋糕(我不愛,但風大爺愛)、牛舌餅、鳳凰酥(鳳梨酥加鹹鴨蛋,味道超合的,解了鳳梨的甜膩)

麵包也都看起來很好吃,但是風大爺再三告誡不可以多買

不然他又要打電話給小葛!!!(哭哭)

小葛就會一直唸唸唸唸,說我又亂買東西

 

第八站--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手繪地圖很可愛,也很實用喔~)

突然很想吃的小籠湯包,我只能說幸好我堅持要吃!

下雨天,人還是非常多,風大爺點餐時,老闆說都是現做要等半小時

而且要站在那邊等不能跑掉,但因為我真的很想吃

風大爺就苦命的在寒風下雨中等待

我在旁邊開始幫silon拍照XDD

店面旁邊有一小區吃飯的地方,我帶著silon在旁邊等待(還有鋪墊子喔)

silon笑得很開心,以為是他要吃咧XDD

20110327 等待正常鮮肉小籠湯包中.jpg

等了半小時後,酸辣湯和小籠湯包送上桌

皮薄餡多又有湯汁,真的是人間美味~~太好吃了!!!!

不知不覺差點要吃完全部呢~

而且十顆只要60元,風大爺本來要我猜價錢,我還猜80元

風大爺就嘆了口氣說....你絕對不適合作生意!!!(什麼意思嘛!!!)

不過小籠湯包真的很好吃,也因為太好吃,所以忘記拍照XDD

下面有別的部落客的食記介紹,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吃完我們也滿足的離開宜蘭

在車上也跟silon玩個自拍,然後再繼續倒頭睡覺

20110326 回程的的車上.jpg  

 

這次出門,我發現silon的體力真的變差了

只是搭車,silon就可以熟睡整晚

我想去100號牧場他不起來跑跑,是可以預見的情形....

也讓我猶豫要不要帶金寶去100號牧場

反正兩隻都只喜歡在民宿休息而已......

arrow
arrow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