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on現在幾乎每週都會回芸林回診

3/13回診時,蔡醫師說silon的切片檢體送台大檢驗

初步評估是黑色素腫瘤,是極惡性腫瘤

蔡醫師說這種腫瘤擴散非常的快,只要兩個月的時間就會迅速擴散

也因為如此,如果假設一開始發現腫瘤只有在腳上,要把腳截肢

發現在下顎,寧願切除下顎,讓舌頭外露,也要切除!

但...silon發現腫瘤時,胸腔已經有腫瘤

因此腳上的腫瘤只有清除,沒有截肢,因為太晚了....

DSC00235.JPG 

 

醫師跟我說得當下,我還傻愣愣的無法消化

我不知道黑色素腫瘤是什麼腫瘤

我不知道極惡性腫瘤是什麼意思

我只知道silon傷口復原得很好啊

他每天還是很愛吃,這麼撒嬌的小寶貝怎麼會得這什麼怪腫瘤

聽著醫師的描述,我默默的哭了起來

醫師可能被我嚇到,一直安慰我還要等到染色體比對才確認

小風在安慰我,或許silon可以跟腫瘤安然共存

 

我聽著,期待著

但...也害怕著

我當然很想樂觀的抱著期望,silon不會痛苦,腫瘤不會這麼快的擴散

會不會有奇蹟的發生

會不會腫瘤就這樣停止長大

一天一天的過去

我摸到silon脖子左側,也就是切除腫瘤的左側,有一顆腫瘤

似乎一直長大,預估已經有九公分大

3/17的時候,我接到芸林的來電

台大染色體比對確認silon是罹患黑色素腫瘤

聽到的當下,我很冷靜的問silon脖子的腫瘤是不是要回診,也約好回診時間

醫師可能會適情況幫silon調藥,一切都以讓silon舒服為前提

 

提到安寧照顧,我才真的體認到silon真的會離開我

但silon的床墊還沒有做,不勞奢的布還有3碼動都沒動過!

想到silon還有4罐C2洗毛精時,我突然好難過

如果我聞到小狗身上有C2洗毛精的北鼻味,我會想起silon寶洗完後的香噴噴

當我看到小狗零食,我會想起silon貪吃的臉

DSC00241.JPG 

當我看到床墊時,我會想起silon懶散躺在床上的舒適樣子

當我看到車子時,我會想起silon看到車子就想衝上車

當我看到椅子,我會想起silon看到椅子就會過去坐下,告訴我你坐我也坐

當我看到別人家的狗狗,我會想起silon的笑臉

當我回家時,我不能忍受沒有silon寶迎接的家

就像王行說的,silon是我的安生立命

如果silon不在....我該怎麼辦....

 

我知道我要堅強樂觀

但或許是這幾個月來,silon晚上不知道是睡不好,還是頻尿

半夜總是會醒過來,我也會跟著驚醒,帶silon去廁所小便

每天都睡不好的情況下,情緒似乎也特別脆弱

現在的我,無法出席朋友聚會,因為心不在此

蔡醫師說當silon開始會喘、有腹水時,表示胸腔內的腫瘤擴散

到時候silon會開始很難受....

看著別人開心,我無法跟著一起喜悅

我知道這樣不好,但心情就是莫名的沉重

或許時間可以治療傷痛

但面對著生離死別,心真的好痛~好痛

 

因為無法多想的情況下

我只能規劃帶silon出去玩,把握最後的時間

所以3/26~3/27帶silon去宜蘭、4/16~4/17帶silon去100號牧場

讓silon去各個地方野餐

準備各種美食,讓silon可以開開心心的大吃

快快樂樂的走完最後一程

 

silon寶~麻麻還沒有準備好

再多陪陪我,也讓我多陪陪你好嗎?

 DSC002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