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105.01.24那天還下霰,在天氣這麼冷的日子,我終於驗到兩條線了!!!

等待了整整四年,這段時間心理和身體都真的很煎熬

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西醫檢查就找了兩家,中醫還換了七家,求神問佛,到處拜註生宮、註生娘娘,針灸,驗基礎體溫,測排卵試紙,真的是只差沒有做人工了....

而當每次抱著期待做這麼多努力時,每個月經期還是來,甚至有時候是晚個三五天卻還是來了,不斷的失望落空,真的常常都是邊洗澡邊大哭

到後來已經完全不想跟朋友聊,因為當情緒中的時候感受無法被理解,還會提出很多建議,如:人工、試管等等,但這樣的建議,需要花費多少錢、時間,甚至對母體的影響,都讓我覺得很難過,一定要走到這一步嗎?而如果做了沒有,我肯定會崩潰啊!

所以也在那時候,我跟小風有了共識,這輩子如果光是靠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仍是無法有孩子,那我們也不會做人工,小風不想要看我這麼痛苦,我們就這樣好好的兩個人過下去就好

這時候....終於有了......(回顧過往真是血淚的辛酸史),而這時候我都已經33歲了....

回顧這些年來的努力,我們覺得不管怎樣,兩個人都要有好的身體,才能孕育照顧孩子,真的是健康的媽媽才有健康的孩子

從去年的10月我和小風開始針灸調身體,12月換了一家中醫在新竹,何醫師真的很厲害,抓我和小風的身體狀況,抓得很精準,就連偷吃甚麼不能吃的東西,都可以把出來,說什麼胃火旺之類的,然後我們就戒掉吃辣、燒烤,油炸和甜食真的有點難啊...但就是少吃

以及,原來我的排卵期是比較晚的,所以以前我根本就算錯啦.....有種白忙的感覺(??)

去年5月也有朋友帶我去問卦,提示我們拜註生娘娘要往北方拜,剛好湖口楊梅有個祥喜註生宮,我們就這樣每個月至少1-2次,就會去廟裡走動

可能我的身體終於有調好,也可能神明真的覺得時間到願意給我們孩子了

讓我們在過年前終於有了....可以過一個好年真的是無比感恩.....(雖然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面對....)

但,過年親朋好友的問候,真的是讓人壓力很大啊!!!!

雖然知道親戚們可能是沒話找話聊,但真的會覺得就別跟我說話,當我不存在吧...也不想要參加聚會....

 

105.01.30第一次檢查,沒有照到胚胎,可能還太小....只照到4顆肌瘤(="= 無言)

105.02.02 終於照到胚胎了,真的是好小一個,跟芝麻一樣小啊!

這天估算大約4週半,因為我的排卵期大約晚1-2週,所以以經期的抓法,會少一週的時間。

20160303101153.jpg

孕期我都沒有特別的不舒服,雖然會一直覺得胃漲,但食慾很好,也沒有孕吐

所以完全無法把握這個時間點減肥,反而很快有了小腹,卻不能運動啊!

因為我是在人生中體重的高峰懷孕的,雖然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有,但還是不喜歡看到肥肚肚啊......

過年後因為太累,且太冷受了風寒,有輕微的出血,醫師推估可能是太累,叫我多休息,並且黃體素一天吃到三次,吃得很想吐....

每天早中晚飯前吃中藥的安胎藥,飯後吃黃體素,睡前吃葉酸,真的是一直在吃藥

再加上中醫師給的一個去寒方法,檸檬片薑茶,滾水丟入約兩片薑,滾約5分鐘後,倒至杯中,稍冷卻後加入檸檬片,暖身體又有維他命C

以及,婦產科吳曉周醫師建議我可以每天晚上泡溫熱水,水桶將水加至過腳踝的位置,這樣可以讓水腳都溫暖

就這樣小心翼翼的度過寒冷的冬天

 

105.02.24去國軍醫院檢查時,大約八週已經可以聽到心跳聲了

碰碰碰的聲音,感覺很奇妙

IMAG0168.jpg

這天看診號碼牌是61號,前一次護士就跟我們說,吃完晚餐再慢慢的來,可以九點半再來,我們也大概那時間到,等我躺上照腹超的床上時,已經10:30了

然後...因為照腹超要先憋尿2小時,我八點多沒有先上廁所,就這樣憋尿憋了四五個小時膀胱都快爆了啊!!!

結束看診時都已經快11點了,也因為很想尿尿,醫師問我有沒有問題要問,我心裡直想著沒有,我要尿尿!!!!!!就趕快快走去廁所!!!!

提到下次第一次產檢要做的準備時,護士建議我們可以3-4點先去抽號碼牌,這樣4點先看會比較快,不然這次是因為人比較少,所以才比較快

都看到11點了還比較快!!!!難怪之前上網查有了凌晨1點半才看到診.....醫師都不用睡覺的啊.....

 

105.03.16國軍醫院進行第一次產檢,並拿媽媽手冊

因為有鑑於上次回到家已經11點多,我們這次就下午請假,去排現場掛號

三點開始拿號碼牌,因為那天中午跟我爸媽吃完飯後,回家出門又太晚,我們大概1:50就到現場等候領號碼牌

兩點一到就有兩三組人到,小風從2點就開始站著排隊,一路排到三點,我們拿到了1號!!

再等4點才開始看診,這天很不巧地裡面的電燈壞掉維修中,等我們看診時已經4點半,看完診近5點,而...這是算快的了

但好消息是這次因為掛號提前,所以下次的號碼是28號,順利的話應該是八九點可以看到診,想說下次看診就先不請假

畢竟越到後期,會變成兩週、一週就要產檢,以後的體力也會更差,假要很珍貴的留到以後請啊!!!!

今天照超音波,翁醫師幫小芝麻照心跳時,突然小芝麻一個move就躲掉醫師伯伯,翁醫師還找了一下才找到心跳,看來是個調皮的孩子XD

依大小推估目前是11-12週,成長的幅度正常,看頸部透明帶及鼻樑骨測量翁醫師初估判定應不會是唐氏症寶寶

之後還會再做進一步檢查,但聽到這個判定總是讓人比較放心

畢竟求子當然是很辛苦的過程,但我想爸媽都是希望有一個身心健康的孩子啊~

目前推估,預產期是105/09/23,希望小芝麻可以安穩的住著,把自己養得健康,住滿時間再退房喔~

 

目前我們在新竹的惠生婦產科吳曉周醫師及國軍新竹醫院翁榮聰醫師進行檢查,兩個醫師都很有耐心、說明很仔細

吳曉周醫師,因為診所的人數比較沒這麼多,所以講解的時間更多,也會有更多的說明,且是老經驗的醫師,持續進修中,專業度很足夠,是我的中醫師推薦的,中醫師的老婆也是在那邊生的,中醫師認為吳醫師是非常有經驗的醫師,且惠生生產,會由醫師協助,不會是一群實習醫師在旁邊

加上,通常出來開婦產科的醫師,通常是有一定的客源和豐富的經驗才敢出來開業,所以經驗一定是足夠的

我們猶豫的點是診所真的比較老舊,也不清楚產房的環境或是住院環境如何,以及我有肌瘤擔心出血問題,診所是否可以處理

翁榮聰醫師,是國軍醫院婦產科的主任,國軍都要變成婦幼醫院了,幾乎都是婦產科的人潮,翁醫師的診也超多人!!!

每次等待的時間很長,而且回到家很晚又累又想睡的,真的覺得很累,不過因為翁醫師可以照高層次超音波和做羊膜穿刺的檢查,很多檢查都可以在國軍搞定,不需要跑去其他地方,固定一個醫師的感覺,也讓人比較安心

且大醫院還是醫療設備和人力比較充足,若是生產時有因為子宮肌瘤大量出血的情況,也比較可以輸血

唯一猶豫的點就是醫師太忙了,生產若是剛好有其他人一起,那可真是夠混亂了,到底會是怎樣的生產狀況比較讓人擔心

但,最後考量醫院設備,對於我有子宮肌瘤,以及小孩出生後如果有任何狀況有小兒科可以處理,就還是決定在國軍新竹醫院產檢到生了!

朋友的建議,一開始就選定一家醫院,不要換來換去,看診的爸媽很累,醫師也會對媽媽的狀況不夠了解~

所以既然選定,就排隊給他排下去吧!!!

 

終於開始了我的懷孕初體驗,有點開心、有點緊張、有點焦慮、有點擔心,也有許多的期待

慶幸的是,有小芝麻的時候,我開始上瑜珈課,透過melody的能量提升,以及或許我一點一滴的進步

我漸漸的懂得放鬆心情、放鬆身體,讓自己好好的享受懷孕過程

期許我、小風跟小芝麻,都可以平安健康的一起成長,然後金寶、大木和omi可以成長當好姐姐、好哥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