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別人家狗狗要出去散步的影片

影片中看到狗狗因為要出去散步興奮的樣子

讓我想起了財財之前只要一聽到散步

就會好興奮的跑來跑去,開始去找他的項圈和繩子

找到繩子後,就會很興奮的咬著項圈

我就會跟他說:財財啊~你一直咬著繩繩,你要怎麼帶啊,就不能出去散步步嘍

而財財一聽到散步步,只是更興奮罷了.....

帶好項圈後,就會開始往門口跑,興奮的咧!


但是財財因為都是在家裡大小便,所以以前很少出去散步

加上小時候對養狗很沒有常識,所以忽略了很多事情

忽略了要注意財財的飲食和牙齒,結果老了牙齒都因為牙周病掉光光

忽略了財財想要出去交朋友

忽略了財財從小就在家裡長大,會想要出去聞聞嗅嗅看看外面的世界

忽略了財財想出去散步,也是因為想要我們的陪伴、愛護、寵愛

忽略了財財的全世界就是我們家,而我們給他的世界卻這麼的小

忽略了我們就是財財的全部,而財財卻只是我們的一部分,我們應該更花心思在他身上

在他開始生病後,即使聽到散步也不再有反應了

或許他聽得懂,但是已經沒有體力了.....

而我也只能抱著他出去曬曬太陽、吹吹風

但是他卻無法下去走走了

當初忽略了許許多多,現在回想卻都來不及了~


相較於財財的愛散步

silon就顯得興趣缺缺....

但我還是想要保持早晚帶他出去散步,不管刮風下雨、我身體不適....

也常遇到有人說:他好幸福喔~每天都出去散步耶

我都會說:因為他在外面大小便的啊

但我心裡面知道,對於財財的缺憾我都彌補在silon身上

我不能給予silon大空間的環境

所以我希望讓他多散步,有跟外界接觸,也減緩他的老化

對於財財的疏忽我來不及做彌補了

只希望心中的缺憾,不要再發生了!

人是有學習能力的~

會因為失去而學習珍惜

會因為遺憾而學習不做會後悔的事

我也相信經過了這麼三年半~

財財一定早就投胎到好人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一定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