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去台東的豐年祭,今天晚上九點多才到新北市的新店

搭車回到家已經要十點了,還是先回家摸摸小胖貓金寶

我媽說金寶這兩天很可憐、很無聊的樣子,就連我爸也很晚回來

金寶就一直在找我,想要找人陪她玩

真是可憐的小金寶(親)

 

接著跟晏去看mimi一家和咪乓

沒想到先看到的是前天看到的一隻胖貓(就叫他豬仔吧)

然後才看到mimi喵嗚叫~的出現

接著就看到咪乓、BLACK、北咖、小橘陸續出現了

但是今天餵食不太順利,因為豬仔一直來搶食,北咖和咪乓很明顯會兇豬仔

但是豬仔還是很執著的要把飼料吃光光

搞得咪乓跑掉了、mimi一家也跑離原本餵食的地方

 

餵食中有個小插曲,mimi突然乾嘔就吐了,吐出黃色的液體裡面有草,我猜是他自己亂吃草吐的(希望!!!)

後來我等mimi舒服一點後,去她身旁給她飼料

小橘和BLACK本來也要吃,但是豬仔又出現了!!!!

豬仔啊!!!你是多麼餓??

然後我讓晏去另一邊餵食,把豬仔引走

但是mimi卻跟過去要吃,豬仔小心翼翼的要靠近飼料,還被mimi巴頭XDDD

這也讓我們發現到,mimi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弱勢

他其實是有他的生存之道,另一方面是感覺他們今天比較不餓,也讓我猜測是有其他人在餵食

而且我發現豬仔的耳朵有被剪耳,所以他是有被抓去TNR的

這個發現也讓我比較放心,或許我們家後面的人並沒有如我想像中的不友善

只是....mimi和咪乓為什麼沒有做TNR???

 

 

看到mimi一家的生活比我們想像中的安定或安全

也讓我們思考或許不用抓來送養,只是...有沒有其他人餵食這點就還要再多觀察了

只是一樣的問題就是mimi還在餵奶的話,就先不抓來結紮

小貓也都還不能結紮,所以只剩咪乓要TNR,他是否能送養還要看他跟人互動的情況

至於小貓...如果現在不抓,就幾乎是放棄要送養的想法吧....

畢竟他們現在就不親人了,長大之後更防備吧!

 

我發現每跟他們多互動一天

也會多發現mimi一家人的生存之道,其實沒這麼讓我擔心

所以該做、能做、有能力做的事情,限度和範圍是我跟晏都猶豫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