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on對於有威脅性的人,尤其是男性

或許是狼犬特質吧!!會較為警戒!!

更尤其是在家裡時!!!

禮拜天因為我哥和我媽要去大陸

所以我哥的朋友來家裡載他們去機場

在大家準備出門幫行李時

我哥的朋友從冰箱拿出一小箱我哥前天放進去的東西

在他說要拿東西時

我腦中好像想到了什麼....

但是當我想到時

已經聽到SILON對他在吠叫!!!

他的褲子已經被咬破洞了

幸好口袋內有鑰匙擋住所以安然無事~~


我立即制止SILON

我媽問:他怎麼突然咬他??

我:因為一個陌生男性從我們家裡冰箱拿東西出來,他在看家!

我媽在確定我哥朋友沒事後

還跟他說"我女兒把這隻狗敎的不錯吧!!還會看家呢!!"

對於我媽非常天兵的話

我只能很無奈的幫被咬的那位先生回答"沒有人被咬後會覺得這隻狗很厲害"


也或許是因為被我媽鼓勵

我哥敷衍的拍拍他的頭

所以SILON覺得看冰箱有理

當天下午樓上的叔叔到冰箱拿東西

又被SILON兇了.....

當下SILON馬上被我打兼罰臥在定點
(SILON是跟屁蟲要他不跟著我....對他來說很痛苦)

但是我心理一直想著他看家有理嗎?

他的確該要看家

對於陌生人保持警覺性、當地盤被侵害會有動作

對於家裡人撒嬌、信任是狼犬的特性

我想有問題的是我家出入份子複雜吧

正常家庭不會常有人在家裡出出入入的....

只是我想我家冰箱上真的要貼"生男勿近 家有狼犬"


現在的SILON會認得家裡的人

當他們摸SILON時他會跟他們撒嬌


當家裡人有人還沒睡、客廳燈是亮著的

SILON會等客廳燈都熄了

自己回房間睡覺

因為對家人的這份信賴感

所以讓SILON這頭睡獅突然的清醒過來了吧!!!

不然就是要睡也要睡在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