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完賽至今心情沉澱了許多也思考了許多
思考比賽的意義何在
比賽一開始的目的應該是增進人和狗之間的默契
而我當初學訓犬的目的是希望能幫助流浪動物
但是漸漸的忘記當初的目的
目前的比賽流於制式化
自己也是做著制式化的事情 沒去思考
其實回想比賽那天
腳側隨行時 我覺得SILON跟的超好
跟他的默契棒的可以
他邊走會一直邊看我
不是各走各的喔
但是審查員的助理卻跟我說走的時候不要一直看他
本來的目的是顯現出狗對人的專著
但是我覺得走路時狗一直看你會讓我覺得很窩心
因覺得和SILON很有默契
比賽的規定有他的用意
但是最近只能說自己真的很無法當訓犬師吧

因狗場的狗和人是藉由比賽或各種技能來衡量價值
如果這隻狗體型不好 比賽成績又不佳
那他的價值相對的也不高
人也是亦然
但或許是社工背景吧
人的價值在於它的獨特性
就因為它跟別人不一樣
不一樣的個性有不一樣的優點
向王行說的懶也是一種優點
因他會為自己找最不費力最便利的方式
相同的SILON的個性就是懶懶的
哪一隻狗可以向他適應力那麼強到哪裡都睡的著
根本就是一隻超有個性的狗
在狗場那種環境下
這麼多狗有些個性都被同化
SILON還能保有自己的個性
我應該為他高興且為他驕傲

SILON和MIRA的價值在我心理面他是獨一無二的
而我在他心中一定也是獨一無二的
因為每次SILON和MIRA看著我的表情和眼神
都讓我很想跟他們說
"你很喜歡我 對不對"(羞)
SILON啊&米花啊!你們是最棒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