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9/2要拍婚紗,所以把花花帶回湖口住幾天

花花光只是搭車車都好開心~~

IMAG0101.jpg 

在我家過夜時,也很開心的睡在三用床墊上面

就像silon一樣的愧頭~

IMAG0116.jpg

 

看到小金寶會好奇,卻不敢追

甚至被小金寶兄還會怕怕的貼著床趴下,想跟我裝可憐咧

IMAG0147.jpg  

 

9/2拍婚紗當天,請小葛、蕭蕭和雅婷帶花花回家時

花花在我家樓下突然倒地抽慉、口吐白沫,後來還是被人抱上去的

隔天帶花花回狗場時,帶花花去奇緣檢查,醫師光只是摸跟喬花花的關節

看花花腳會痛還有聽到咖拉咖拉的聲音,就知道髖關節退化

還沒照X光片,但可以確認是腳退化的情形

接下來的一個月,花花走路都是跌跌撞撞不太穩

有時候一出籠,可能剛睡醒一出籠就跌倒

但是在九月底我最後一次去的時候有好一點,該補充的葡萄糖胺+軟骨素也都有補充

當時我想說應該會越來越好吧~

 

沒想到今天去狗場,才聽說昨天花花做咬捕的時候又抽慉了

看到花花走路東倒西歪,一直繞圈左搖右晃再跌倒,就像暈車一樣

頭也一直歪向右邊,似乎轉不正一樣,就覺得好心疼(哭)

IMAG0357.jpg   

 

看著花花跌跌撞撞,想說帶花花去看醫師

又基於之後是狗場後續照顧,方便留病歷和照顧就帶去奇緣看

醫師一檢查就說不是脊椎的問題,是前庭的問題

醫師說有三種可能性

可能腦部受到感染,內耳被感染,或者是腫瘤...但這兩種因素只能去台大檢查斷層掃描和腦脊髓液抽取

另一個可能是前庭的原發性症候,季節性發作,但不會抽蓄....

不管是哪一個疾病,復原後花花都會一直歪頭無法恢復

目前就是先吃抗生素、類固醇和止痛藥控制,如果控制的住可能是前庭原發性的部份,但控制不住還是要去台大

醫師開五天的藥,觀察情況只希望有好轉

 

也幸好花花食慾還很好,吃了兩個羊耳、一個小鱷魚和一堆旗魚乾

IMAG0363.jpg  

 

 

看著花花體重只剩下25公斤,髖關節退化、搞不清楚的前庭、神經問題

我知道花花真的在老化了,好心疼但也好無力

最怕的是,千萬別是腫瘤,我才剛面對silon腫瘤離開,才四個月的時間,拜託不要!!!!

我真的會難以承受!!!!

 

silon離開後,我媽千交代萬交代叫我別再養狗

一直跟我說不要再帶花花回來了,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狼狗掉毛的

對於我要再養花花,有些人勸我要量力而為

有些人覺得silon剛走我就要養其他狗,一定是不愛silon

我愛不愛silon不需要說,silon知道就好,對於有人這樣問我根本懶得理會

有些人覺得怎麼不趕快把花花帶回去....

有些人覺得我都要結婚了,幹嘛要自找麻煩....

對於要把花花帶回來養,我非常感謝小風的體諒

再加上花花很會掉毛,小風媽媽又怕狗,對於肯接受花花這點我非常感激

IMAG0150.jpg  

 

很多人的想法我不想在意,因為他們不知道狗對我來說的重要性

從小,我沒有兄弟姐妹陪我玩,哥哥大我很多歲也不會想理我

都是狗陪著我長大,無聊時跟狗說話、玩遊戲跟狗玩

即使是小博美也非常勇敢的保護我!

上大學時,在動保社團發現了自己想要什麼、跟做什麼事情會發自內心的開心

那就是看到狗的笑臉、看到他們開心!

我生命中有非常多狗,我想我認識的狗或許跟朋友的數量一樣多吧

但有幾隻狗對我的影響非常深遠,甚至影響我的做人處事

阿財教會失去的痛苦和懂得珍惜,讓我知道要珍惜當下,狗離開之後後悔都沒用了

silon教會我堅強、溫暖,silon這麼堅強的面對病魔,那我也要笑笑的陪著他,帶給他溫暖和力量

如果沒有silon和花花,我不會學會犬隻教育

他們教會我,要發現問題、面對問題、接受問題進而解決問題

對我來說,silon和花花不只是一隻狗,他們是我的夥伴

現在花花生病了,即使我有再多的困難我也無法放著不管

畢竟花花已經九歲多,這次九月份拍婚紗,看到花花臗關節退化的情形

我們就有心理準備後續的照顧跟醫療費用,即使我要當無業遊民半年多的時間.....

我跟小風說過,我覺得花花是我的責任,花花有一天一定會離開,我寧願是我照顧他離開,也不要看著他離開我沒做什麼,我會後悔一輩子!

IMAG0283.jpg  

 

花花~我還想一直著你這樣的笑臉

我還不夠堅強面對你也生病的事情

還記得你總是有活力的奔跑、吠叫,髖關節年輕時不是非常有力嗎!!!

你不是才九歲多嗎!!!還沒有很老喔!!!!健健康康的好不好~~~~

IMAG02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