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五)我跟我媽連絡,北咖住院觀察的事情

有了以下的對話~

我媽:為什麼要叫北咖,很難聽耶

我:就晏取的啊

我媽:不要叫北咖啦~不吉利!

我:那要叫甚麼....

我媽:那叫吉利啊

就這樣我媽每次跟我講話,總是會插提,然後北咖改名為吉利(底定!)

週五去看吉利,他一直在發抖,可是很乖都沒有叫

看著吉利一直發抖,我邊摸他、邊跟他說話

希望可以撫平他的發抖,但是還是很抖,真是抖得我心都揪了

 

7/23(六)

我跟小風下午去看吉利,吉利今天不只發抖還會一直叫

雖然和欣很熱心,對吉利也很好,但是我看到裡面沒有貓砂盆,總是擔心之後難養成大小便習慣

所以跟晏商量後,吉利在週六提早出院了,在醫院觀察兩天健康狀況良好,吃驅蟲藥後,大便也都沒有看到蟲

跟和欣借了外出籠,吉利就在週六下午回到我家

回到家先幫吉利洗澡,吉利洗澡非常的乖,也不太會亂跑

幫吉利擦身體時,吉利還非常舒服的瞇起眼睛,讓我擦都沒有生氣或掙扎

只是也都沒有舔身體這點,讓我覺得很奇怪

貓不是都會自己舔身體嗎????

吉利一出來後,發現金寶躲起來,而且金寶對於我們有吉利的味道非常的生氣!!!!

本來週六要帶金寶去湖口,但是金寶真的太氣了,所以只能把他留在家中

晏回來後,就這樣顧了兩隻貓一晚

 

晏說吉利晚上的時候,叫一叫,休息,再叫一叫

有吃飼料,有喝水,沒發抖,就是一直叫

把吉利抓進房間,吉利又躲起來,還是叫

籠子裡有放貓草,還丟出籠外.......(看來應該是有玩啦)

 

7/24(日)

晚上回家時,吉利還是躲在貓砂盆裡面

有吃飼料,我放罐頭他也有吃

雖然吉利不會兇我,摸他也都OK,但是他看起來不快樂,我不想要他不快樂,這不是我的本意的

畢竟吉利本來是自由自在的,現在卻被關起來~哀

不過我在他的貓砂裡,發現大便有死掉的蟲,所以他還是要先隔離不能出來

貓砂鏟也洗過,摸過他也有洗手

吉利要等到確定沒有蟲,才能出來啊~~~~~

吉利從回來就是關在籠子裡,有兩層的龍子,不算太小(之前跟蕭蕭買的那個)

 

金寶真的會去巡邏,時不時的嘶嘶叫,但是吉利看到金寶就會像嬰兒一樣叫

看來吉利對於金寶是接受的,甚至是友善的感覺

但是金寶對他很兇....晚上睡覺時,多次把金寶抓進房間

金寶還是跑出來,盯著吉利看,一副我會死盯著你,你別亂來的樣子...........

反而是金寶周六下午放飼料,到週日我回來竟然都沒有吃

可能是氣到不想過去吃飯,畢竟吃飯的地方離吉利比較近

我把碗拿到別的地方去,放罐頭金寶才很快的吃光光

這金寶喔....脾氣真的差耶.....

我週日晚上回來,有跟之前一樣,跟金寶說話、抱她、親她跟他玩,看來她心情是有比較好一點

恩...一點點而已.....

 

7/25(一)

晏在週日晚上發現吉利睡在跳板上了哦!!!

今早起床吉利也還在籠內的跳板上

但好笑的是...早上晏一打開房門..吉利的手本來在籠外...

然後..好像聽到晏開門的聲音..就慢慢的..默默的...把手縮回去籠子裡...

吉利可能真的很不適應...連玩都不敢讓我們發現...

 

吉利今天的大便還是有蟲,所以還是要持續隔離

今天我都待在家中,陪著金寶和吉利

金寶雖然還是不喜歡吉利,但是已經慢慢學習視若無睹了

只是很容易生氣.....

吉利只有吃飼料和喝水,會慢慢爬出來,而且是慢動作.....

如果不是我聽到吃飼料的聲音,我都不會發現他有移動.....

因為想說他可能喜歡躲起來,所以貓砂盆旁邊我都放一個箱子,讓他多一個地方躲

希望他可以適應環境,不要這麼可憐的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