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silon複診的日子

雖然他腳的淋巴腺有比較消腫,但醫師說要確定沒有其他可能性所以要複診

一開始先幫silon量體重

體重37.6公斤

五天前36.3公斤,雖然那天是沒吃早餐,今天是吃過晚餐

但五天多了1.3公斤是怎麼回事??

不是說夏天到,狗會變瘦嗎??(疑惑)

 

今天醫師摸了silon的四肢、身體、頸部,全身摸透透確認他身上有沒有腫塊

目前是只有發現左後腳的淋巴腺有些微腫

可能本來應該是50元硬幣大小,現在變成很大的50元硬幣吧!

在那個淋巴腺腫塊的大腿內側,剛好有個脂肪瘤

也在禮拜一的時候擠開來,因為有膿出來,所以確定不是腫瘤

醫師說~

淋巴腺發炎,有兩個原因就是感染跟腫瘤

而silon的皮膚因為一直有搔癢的狀況,或許會有影響

目前是朝感染的方向治療也有效果,但是他無法確定不是腫瘤

所以要連續四週服用抗生素,先減低發炎的狀況

如果真的沒用,才要做抽血、照X光片的檢查

但要求我一定不間斷的讓silon服藥

不希望是在控制感染這方面病情時,因為功虧一匱而找不到發病原因

 

目前silon吃兩種藥物

一個是抗生素,抗生素是控制發炎的狀況

另一個是抗組織胺,是針對皮膚搔癢的部份(副作用~嗜睡,我根本無法去分辨silon愛睡是不是藥物作用...)

我想醫師目前是從皮膚的問題造成感染來著手吧

醫師也不諱言的說,目前只能嘗試用抗生素看效果

因為上次有加開不含類固醇的止痛藥,但是止痛藥傷胃,所以這次不開

但這消炎的效果較佳,所以這週仍要觀察情況!

 

silon寶貝~真的是老狗啊

以前也沒聽過他有過敏性皮膚的問題,年紀一大什麼毛病就來了!

皮膚、淋巴腺的問題,我想都是自身免疫力出問題吧

我到底還能幫他買什麼食物、做什麼事情增強他的免疫力呢?

雖然醫師ㄧ直說抗生素,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

但一直吃要總是不好的啊!

而且silon現在只要看到我拿藥,就會自己側躺下來、翻肚撒嬌

我想他是逃避吃藥,所以用這樣的方式

寶貝啊~我也不想餵啊!

但麻麻為了確保你會沒事情,別無他法!

 

幸好他現在還是食慾很好

活力也跟平常一樣

(平常就愛睡、懶得走路,所以根本沒差別...)

silon寶貝啊~你要健健康康的喔

麻麻就算窮的沒錢吃飯,也會買你愛吃的肉肉~牛板筋、牛尾骨、鮭魚、牛肉、羊肉...給你吃喔

silon討食中.jpg 

silon:我還要起司、吐司、優格、雞肉乾、牛筋圈、羊乳片,所有食物我都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