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silon的食慾都不太好

我也不知道是因為剃完毛心情差

還是天氣熱食慾差

又或者是身體不舒服而食慾不振

再加上他剃完毛後,看他的後腳萎縮更特別明顯

silon的屁股尾端,也就是尾巴的前端,總覺得有點凹下去

後腳走路內八,邊走邊晃

甚至有點不敢把重心放在後腳上的感覺

這兩天silon走個5分鐘要休息2分鐘

走一走就會自己坐下

以前懶歸懶,但是也沒有休息的這麼頻繁啊

看著她邊走邊喘,走幾步就要休息

就讓我很擔心的開始胡思亂想


在把silon帶回來之前,我明明就知道他的後腳不好,右後腳更是受過傷

但我仍是想說,把他帶回來有我照顧他,應該會比較好吧!

silon八歲時來到我家,那時的她就懶懶的,但是逗弄他一下還是會跑來跑去

silon最喜歡玩軟軟的小玩偶,享受著把玩偶的衣服撕開,咬斷玩偶頭、身體的快感

silon最喜歡我用很high的聲音叫他,他就會瘋狂的在家裡狂奔

silon最喜歡在自己的窩上,轉個幾十圈,轉得我們頭昏眼花,不轉個2、3分鐘決不輕易趴下

silon最貪吃了,只要我們吃飯就會一副你們在吃飯啊~那我的咧,在飯桌旁循來循去,直到被我罵才委屈的在我爸媽面前臥下

silon是跟屁蟲,我走到哪他就要跟到哪


我一直以為silon已經很老了,從年輕時候就老起來等

沒想到他還可以再老下去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他一夕之間更老了,似乎身體狀況迅速的退化

他的鬍子幾乎變白的,身體上的黑毛,也參雜的許許多多的白毛



silon變得更不愛走路,只要大小便結束就想以最快的速度衝回家,但那個速度其實也沒有多快

以前我回到家,sillon會開心的迎接我,但現在僅僅是趴著搖尾巴就是最大的歡迎,甚至還會睡熟到不知道家人回來了

silon在家裡睡覺的時間越來越長,白天我不在的時候一直睡,我在家的時候還是在睡,我睡覺的時候他睡更熟!

能夠引起silon注意力的事情越來越少,除了食物就是我了


看著silon的老化,我知道這是不可抗的因素

但我曾經自欺欺人的想著

只要我多用點心,給她吃天然的食物,減少加工品的傷害,應該是對她身體有幫助的

只要我定時間帶他做適量的運動,能夠增加silon肌肉的耐力,避免腳步肌肉萎縮

只要我抱著silon的後腳上五樓,可以避免爬樓梯對他的傷害

只要有我的愛、花時間陪他、帶他出去玩,可以彌補環境上的缺失

silon的後腳只是退化,但是只要我努力,可以減緩退化,不會影響到他行走,或許哪一天就會好啦

我天真的想逃避現實,但...現實卻再再嚴苛的提醒我

silon的腳真的退化了,他真的老了!

我似乎必須接受這個事實,但接受似乎代表著他真的病了,而我做什麼也改變不了

對於這樣的事實,讓我覺得自己的力量好渺小..............


silon非常的耐痛,後腳這樣應該是很不舒服的吧

但silon不會表現出他的痛苦,只會以開心信任的笑容看著我



我不想愧對他的信任

我知道我應該要堅強,我不能哭、不能灰心

我沒有傷心難過的時間,因為我的時間應該是花在陪伴他、愛護他

曾經我覺得silon才10歲耶!雖然大型犬的平均壽命是10-12年

但!這短短的時間根本不夠,我想要更多更多的時間

我希望silon至少可以活到15~20歲,陪伴在我的身邊,當我的嫁妝


我現在........只希望他開開心心,只求他無病無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