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固定每週三的晚上會跟著參與法律諮詢

因為是婦女服務中心吧

所以問的問題,通常都是婚姻上的法律諮詢

看著形形色色的人來,問的問題大多是,通姦、家暴、訴訟離婚、孩子扶養權...等

雖然問題大同小異,但人的差別性也造就不一樣的情況


碰到一個案例

太太想告丈夫家暴,所以來詢問如何處理,申請訴訟的流程

丈夫從小孩那得知了,非常生氣,跑到中心罵人,覺得中心唆使離婚

主任非常冷靜的說,我們只提供法律諮詢的服務,決定權都是交給當事者,你有法律的問題也可以諮詢啊

丈夫於是也約了時間,當天帶著7歲大的小孩過來,一到就說,他媽媽剛剛跟男人跑了,所以只能把小孩帶來

因為不想讓小孩再聽到更多難聽的話,決定留著小孩再外面請社工員看顧

丈夫進到諮詢室,就說是太太先偷人,他氣不過才不小心動粗的。太太如果告他家暴,他就告他通姦

看著丈夫訴說著太太偷人、不顧小孩就這樣跟男人跑走

想到太太說先生家暴、對小孩也很兇

事後我情緒複雜的看著主任,主任就對我說:是這樣的,到後來你誰都不用相信,做你該做的就好了

我看著小孩幼小的身體,明明才七歲,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年紀,卻有著不符合年齡的成熟跟沈重表情

只心想,這一切的一切,都不該由小朋友來承擔

看著個案的狀況,卻無能為力的挫折跟矛盾,是我之後要一直經歷的吧!

只希望到時候我仍抱持著社工的熱忱


看著爭吵離婚的夫妻們,很嫩的我,心裡真是無限感慨

每個人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在想事情

想到自己的委屈,想到對方對自己多不好

當人處於自怨自哀的情緒當中,演悲劇女主角(男主角)演得很開心的時候

往往就不想去管對方的心情

一開始的爭吵,或許原本只是想表達自己的情緒,讓對方理解

但吵到後來,忘記了初衷,脫口就講出傷人的話

就這樣,深深的傷了彼此的感情

兩人會從相識到相知,應該是因為過程美好,才決定結婚生活在一起的吧

過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事情走到這個地步呢?

有些人說
『對現狀膩了,相處起來太平淡,所以從另一個女人(男人)那尋求新鮮感及慰藉』

『他為什麼都沒有替我著想,只會批評我,說我不對』

『我做得再努力、再好,也得不到一句誇獎,好像這都是應該的咧』

『我為他犧牲那麼多,他都不知道嗎?』


或許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繁雜瑣事,讓人失去的耐心,也少了溫柔體貼

或許雙方家庭的意見,讓想迎合雙親要求的男女,感到疲倦不堪

或許生活習慣的差異,讓原本下班後可以放鬆的家庭,也變成戰場一樣,事事都需要適應

這一切都把原本美好的愛情童話故事,打成了原形

但這些生活上的瑣事,不就是人類生活嗎?

只有童話故事、漫畫、小說,才不需要去煩惱生計,只需要活在兩人世界甜甜蜜蜜,就是快樂大結局了!


人說結婚需要的不只是愛

我也不清楚到底還需要什麼

現在的我,會覺得

兩個人對問題看法不一樣的時候,彼此都能靜下心,傾聽對方的想法

心裡有什麼不愉快、灰暗的想法,但可勇於跟對方分享,對方也能同理

兩人有共同的休閒娛樂,增添生活樂趣

兩人仍保有自己的空間,讓彼此有沈靜的空間

兩人有共同的目標,一起為了未來努力

我覺得維持一段溝通良好的關係,其實是說得很容易,但做起來卻很困難的事情

因為人會有自己的情緒跟思考方式,而且這都會隨著環境而有些微差別

就像教狗一樣吧!

就算今天狗已經教到高度服從了,又會再相處一段時間後,彼此產生了磨合期

王行說的,關係就是甜蜜期,接著就進入磨合期,磨合過又是甜蜜期

磨合不過,就分手嘍!

所以這樣的磨合期,就像我們在學習新東西吧!

剛開始總是比較辛苦的,接著才會苦盡甘來~~



或許彼此都有很多不足、不好的地方

但人的慾望是永無止盡的,另一半對自己溫柔體貼,就會希望另一半多金有錢

希望所有事情多抓在自己手上,覺得別人的、得不到的總是比較好

就越來越無法滿足於現狀,因為慾望已經駕馭了自己的心!


只期許自己把對方對自己的好,視為非理所當然

才會更懂得珍惜、更珍惜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