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狗像主人,在自己身上倒是得到了驗證

Silon老爺的個性:懶散、脾氣好、固執、愛撒嬌、貪吃鬼
 
**懶散:老爺名言~能臥絕不坐、能坐絕不站、能站絕不走、能走絕不跑
 
老爺每天早晚都會出去散步,但他一出門就急著要回家休息!!
 
一回家後,就馬上趴下要休息了
 
當他休息的時候,說不動就是不動

 
任憑我們把他翻來翻去,從左邊移到右邊,再移回左邊
 
還是不動如山,微瞇著眼繼續睡.......


 
想想我也是,當我真的不想動的時候,就會把自己當作屍體的攤在沙發上.....
 
只是因為知道了要為了健康要多動,所以我會勉強自己,也勉強老爺XD

我爸每次看到我媽跟silon攤著休息,就會說:真是什麼人養什麼狗,一點多不假
 
但忍不住反駁.....
 
是因為覺得生活忙忙碌碌的,一直趕趕趕,這樣的人生也太累了
 
對我來說,能夠悠閒的跟風大爺帶著狗散步,就是最滿足的事情~
 
所以老爺繼續懶散沒關係XD
 

**脾氣好:即使小黃狗很白目,或是小狗們在silon身上爬啊爬

silon頂多用手把他們壓住,或是用眼神對我求救

而nina搶silon潔牙骨,或是在silon翻肚時,nina趴在他的肚皮上,slon也是好脾氣的不生氣(補圖)
 
其實我心情很矛盾,我喜歡看到silon跟狗開心的相處

但是因為silon的脾氣好,常被當成軟柿子欺負,總讓我替他很心疼

不過說到這,自己也該檢討常常很多心情都忍下來不說、生悶氣

或是當下覺得委屈,卻因為反應太慢,而沒有立即反應.....

搞到最後自己心情不好,忍不住爆發了別人也覺得莫名其妙......

所以心疼silon之餘,也要檢討自己是否壓抑了他呢~~~


**固執:silon雖然脾氣好,但是其實很固執

silon還在狗場的時候,我不在狗場時

他老大不分早晚一直狼嚎,早午晚加下午茶跟宵夜一直叫,還讓全狗場的狗跟他一起叫

管理者去罵他,他還一副『你是誰啊!憑甚麼罵我!』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帶回家,所以幹得好啊(大拇指!)

(哈!我很棒吧!)

哈!不聽人說話這一點跟我真像!


**愛撒嬌:silon用他整個表情和肢體在撒嬌,一整個就是撒嬌鬼啊!

不只是翻肚加翻滾,要引起我的注意力

silon也常常會深情的看著我,整個臉部表情非常柔和


所以我就會問他說:silon~你很愛我對不對(羞~)

現在還學會了新把戲『躺躺』

只要我拍拍我的腿說躺躺,他就會把他的頭靠放在我的腿上撒嬌

我邊摸他,他就會邊笑邊撒嬌,超可愛的啦(大心~~~)

不過應該只是他想睡覺啦!畢竟他很喜歡躺我的腿

其實silon愛撒嬌,是因為我很常跟他撒嬌吧!我的狗愛撒嬌,原來是因為我愛撒嬌~哈!


**貪吃鬼:silon真的太貪吃,什麼都吃連香都吃

我媽煮的東西,不管是青菜、水果、豆腐,他全部都愛!

就連餵他吃髖關節的藥,他也可以因為期待而流口水orz


哈!不過我也是很愛吃啦~看到什麼美食就吵著要風大爺帶我去吃~

只是不一定吃得完!哈!


Mira米花(花花)的個性:神經敏感容易驚慌、裝可憐、以消極來反抗、怕生、湊熱鬧

**神經敏感容易驚慌:花花從小在狗場所以沒見過什麼事面,但被我帶了之後似乎也沒有多進步....

處在熟悉的人和環境時很囂張,但只要到了陌生環境、遇到陌生的人,就會從花花變成了慌慌....

這樣的慢熟跟怕生真的很像我耶!!!

我跟第一次見面的人,沒有辦法一下子就熟絡起來

畢竟還不知道怎麼應對啊~


**裝可憐、會看人臉色:花花的強項,用他圓滾滾的大眼睛、無辜的神情,來裝可憐


但其實花花該兇的時候,也是很兇的,咬補兇的咧!

只是他知道該溫柔的對我^^

真是個溫柔的孩子~~~

**以消極來反抗:每當操練或他不想做時,就會一切都慢~動~作~

一副我有做啊!不可以兇我喔!

真的是有夠氣死人的!!!!

不過這就是我該檢討,把訓練變成了公式化

當這不是遊戲,從中沒有樂趣,又怎能讓花花也樂在其中呢

狗很敏銳的,我是不是打從心底的開心,他們感覺得到的!!!


**湊熱鬧:跟別的狗關在一起,本來都相安無事,但是當有一隻對某一隻叫,花花也會湊熱鬧的去幫腔......

silon也是當哪裡有熱鬧,或是我們在家裡換衣服跑來跑去,他也跟著跑來跑去

這......我也是........

標準的湊熱鬧,別人做什麼也跟著好奇去看看......

 

我的狗都很會把握時間休息、跟愛睡覺
 
尤其是老爺,更是奇杷!!

之前某天晚上狗場的隔壁工廠失火,因為散發了一堆毒氣
 
大家擔心狗狗悶在室內會中毒,所以把所有的狗都牽到操場綁著
 
那時消防車忙著救火、警車喔咿喔咿的來、吵吵鬧鬧的人群們在救火
 
本來該是狗狗們休息的時間,卻有約一百隻狗狗都放在操場上
 
這樣緊繃的時刻,所有狗當然狂叫狂吠著!!!
 
但…這時有隻狗睡著了
 
那隻狗就是我們家老爺silon…

 
這種情況也能睡著,我真是服了他了(攤手~)


哈~真的是狗像主人,510還說silon跟我在一起久了

連長相都很像.....(跟一隻狼狗長得像,一點都不是誇獎啊!!!)


所以沒有笨狗,只有不會教的主人

當狗狗有什麼讓主人困擾的地方,那就要想想自己是否有傳達對的訊息讓狗狗知道

自己是否真的瞭解自己的狗

他們的表情,微笑、放鬆、撒嬌、緊張、生氣、緊戒、吃醋、期待...等各種行為讀懂了嗎

是否有誤會他們的意思呢?

狗是藉由五種感官,接受各種訊息來學習的

當他做了什麼舉動,被誇獎被鼓勵,就會持續這樣的行為

當做了什麼,沒有得到正面回饋、甚至被打罵,那就不會繼續做

除非當主人只有再打罵的時候,才願意跟狗接觸,那就難怪狗會一直重複主人討厭的行為

只為了~引起主人的注意力!

當我看到有飼主願意去瞭解自己的狗狗

並且找到好的方式,讓狗狗適應家裏生活,真的成為家中的一份子

就會覺得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