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網路文章『工作五年後的十三種痛』

讓我一直回想工作以來心理上的矛盾

是我屈服於現實,抑或是我自己選擇了現實安全的道路

很清楚沒有任性做自己夢想的本錢

很清楚這就是現實

很清楚不用羨慕同年紀卻可以不愁吃穿,可以為夢想做事的人

很清楚我現在是處於該為錢做事的階段


但...

當我到了郭先生的年紀時,我也可以為了興趣而做事嗎?

我有那個本錢時,我有那勇氣拋下我擁有的一切嗎

當我賺到人生的一百萬時

我真的就會拿這筆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不是想著我還要繼續賺下一個一百萬

哈~那就真的是被錢所奴役了!


每當我接觸到動保、飼主與家犬

就會在我看似安於現狀的心中,投下數個打著問號的石頭

打在我心中

問著我

『你的夢想,就只有想嗎?』

『你現在到底在幹什麼呢?』

『你開心嗎?』

那種心靈的滿足,跟看著存款簿的微笑是不一樣的...


我懷念
清理犬舍,搞得自己髒兮兮,狗味臭到不好意思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我懷念
清犬舍時,被一大堆奇怪的蟲、螞蟻窩,嚇到直尖叫,卻要硬著頭皮處理

我懷念
一叫狗,狗用他沾滿泥土(or大便..)的腳掌撲上來的樣子

我懷念
頂著大太陽,留著一身汗,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曬成了小黑炭,卻只想著給狗狗乾淨的身體及環境的心情

我懷念
一群人跟狗廝混、搏鬥、奔跑、爭吵,卻可以放心的開心大笑

我懷念
那樣單純而純粹的開心~~

唉...說有多愛狗,但其實我也不過如此!


----『工作五年後的十三種痛』轉貼文----
1、很快你就會∼
發現三、四萬的工資不算什麼。

2、很快你就會∼
發現金錢的獲得∼是以時間和個人生活的犧牲為代價的。

3、很快你就會∼
發現自己有點小錢但不幸福。

4、很快你就會∼
討厭自己,討厭自己的複雜和世故。

5、很快你就會∼
發現你身邊的很多人怎麼質素這麼低、這麼俗,而你也快成為這樣的人了。

6、很快你就會∼
討厭冬天,太冷了、太冷清和太寂寞了。

7、很快的你就會∼
不斷地覺醒,不斷地繼續奮鬥,
  然後你老想著辭職休息,或者再讀書,或者不再創業。

8、很快的∼
你會偶爾去同學會看看,但你已經不想再說話了。

9、很快的∼
你會偶爾想起自己以前最好的朋友,然後給他/她打個無聊的電話。

10、很快的∼
  你會偶爾給自己的初戀情人打個電話,然後你發現自己老了。

11、很快的∼
  你甚至會發現自己現在成熟得可怕,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你一眼就看穿了,
  而你的依據是你對黑暗的了解。

12、很快的∼
  你想幸福就要自己花一生的時間去先痛苦。

13、很快的∼
  當你工作後發現你喜歡搖滾樂的時候,證明你還在掙扎,
  當你工作後發現自己喜歡憂鬱的輕音樂時,你就快完蛋了!


很快的∼
當你工作幾年後發現,死薪水已經無法滿足你。
想創業又不知如何開始,睡覺時會猛然驚醒,這輩子就這樣了嗎。

----『工作五年後的十三種痛』轉貼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