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真的沒有同事命吧

話說我沒有同事命,可追溯至小學的打工開始

沒錯!就是小學!!

我從小就是個打拼、努力賺錢的好青年(握拳!)

幼稚園就會從1塊、5塊的開始存錢

然後....發現存了一陣子

錢....都會不見

問了全家的人,永遠都不知道是誰拿的.....

所以上了小學後,我就會自己去郵局存款

到了要上國中時,存一存也快十萬呢!
(小時候十萬很多的!)

但....家裡變窮了

孝順的我就把所有的錢都給了我媽.....
(現在想起還真心痛,我的就貸可以還掉說....)


再回到我的小學打工

小五開始我暑假就在家裏附近的早餐店開始打工

每天早上5點半要起床,因為六點要到

工作時數:4小時,時薪:$50

就這樣工作了兩個暑假

但是早餐店一定是家庭事業啊!

員工就是老闆....而且當時我年紀那麼小,全部都嘛是長輩啊

所以不懂什麼叫同事...


國高中很乖的唸書,也只有偶而再某些阿姨店裡幫忙

再來是大一打工,在已經消失匿跡的儂特利打工

猶記剛過去時,同一時段會有三人左右,再加一名主管

到了後來...教我的人都離開了

又只剩下我....

後來因為忙社團我也跟著離開啦

不到一年後,發現儂特例全倒光了

所以是我帶賽??


到了大四在光智實習,竟然沒有實習夥伴

每個禮拜一次的團督,就這樣變成了個督

所以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督導跟我討論問題時,都可以討論得很詳細

也會不斷的要我去省思自己的內在

所以實習的階段,可說是我社工思想的蓬勃發展期呢!

但....當初的抱負和理想呢...........


畢業後到了扶輪社

雖然沒有同事,但是辦公室有盟友wenny

也過了一段吵吵鬧鬧的日子

但不到一年!

wenny他們社就遷辦公室了

兩三個月的時間,自己待在辦公室裡面

講電話大聲一點都還有回音

不開音樂,整個空間就靜悄悄的....

每天看著牆壁跟電腦

上班時間,只有買中餐會有跟人面對面說話的機會............

所以要把握每次說話的機會

買麵明明可以說『乾麵一碗』

硬要說『老闆,我要一碗乾麵,不加蔥。』(明明就是挑食,還硬狡辯!)

總之~久沒說話,一開口都會覺得聲音啞啞的....


後來換我們社遷辦公室

到了有兩個扶輪社的辦公室

哈!我總該有同事了吧

剛去的時候的確有!

只是待個大約半年,換成靜的社遷走了....

另一位盟友曉怡一個禮拜大概只有三天會進辦公室

好啦.........又剩我一個人!

結果聽說我離職後

遷走的那社回來了,曉怡也恢復每天到辦公室了

所以....是我八字太硬,會相剋嗎!


現在這家公司

還是沒有同事!!!!!!

每天跟老闆面對面的待在辦公室...................

所以我完全沒有體驗過跟同事相處不愉快的狀況

也沒有大家每天中午吃飯不知道吃啥,而尷尬的情況(都帶便當啊...)

也沒有跟同事同仇敵愾,一起抱怨同一個老闆或客戶的情況!

當然也不會有同事吵架、搞小團體的情形啊

只有我一個哪來團體啊!!!!



所以這樣說來,沒同事是好還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