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非常苦命的帶著silon老爺散步,還要順便到垃圾

一到了樓下就聽到對面有一群狗(目測約十隻左右)在打架的聲音

心裡也沒想太多

畢竟爭地盤乃是兵家常事,不需多加理會!

繼續拿著垃圾,前往跟那群狗反方向的地方等垃圾車

通常帶silon去人多一點地方

免不了會有人說~這狗好大喔、狼狗耶、會不會咬人啊、妹妹快過來,狗狗來了...

這時候心裡再度唱起Andy的歌~我看不見~我聽不見~~


倒完垃圾時,耳邊聽到狗吵架的聲音怎麼越來越近啊!

果然...那群狗從左邊打到右邊,又從對面打到這邊巷子,又從巷子打回馬路上....

我帶著老爺正要突破人群,走去對面時

那群狗就在我跟老爺的前面

我們家的鄰居還在我旁邊一直說,你就帶他過去當狗王啊~

只能心裡暗勦的笑笑回他~我不讓我家狗打架!

心裡也想著繞道而行好了,畢竟打起來誰輸誰贏都不好

那群狗也注意到老爺的存在了(廢話!這麼大隻又不是眼瞎了,怎麼會看不到....)

有好幾隻較強勢的試探性往silon這走了過來

但...走沒幾步,就看到那些狗往了反方向走掉

然後~所以有狗都一哄而散了!


心裡正慶幸時~

回頭看了一下老態龍鍾(?)的老爺

發現!

老爺整個肢體語言在表現他的強勢

脖子到背上所有的毛都豎起來

尾巴豎起,整個身體站直讓自己看起來很龐大

耳朵直立,專注在聽任何狀況

眼睛直視前方,頭皮都皺了起來

但是沒有露牙掀嘴皮、發出低吼、吠叫

那些狗就全部都散掉了~


當下很開心的鼓勵一下老爺,就手牽手帶他去散步步啦~


喔呵呵呵~silon老爺真的是狼狗啦~

您是狼狗~您真的是狼狗啊~



silon~你傻啦!我本來就是雄赳赳氣昂昂的狼狗啊!

備註:

當在看到狗狗對人有這種反應,代表強勢

狗強勢或攻擊有很多理由,為了保護自己~

不要直視狗的眼睛,但用眼尾觀察狗的動向

慢慢的離開可能是狗地盤的現場,千萬不要用跑的

狗有追逐天性,用跑的反而會有危險~我有切身之痛!

狗沒有感受到威脅,是不會無故攻擊人的

人與人之間維持著安全的距離,人會感到安心舒適

人不喜歡被侵入私有領域,動物也是

所以尊重人與人、人與動物的空間和領域

也不會鬧出這麼多社會事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