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說得沒錯,女人真的很難養.....

從國中開始每個月必來的真的困擾著我

我的週期比正常週期短,來的較頻繁就算了

真的來之前一個禮拜左右

就會先有經前症候群....

明顯的嗜睡、情緒起伏、活似有躁鬱症

為了小事情不開心、疑心、鬱悶.....情緒控管變差

腰酸背痛,而且還會變胖!!!


這都不算什麼~

到了真的來的時候

才是痛苦的開始!!!

也不知道是我天生秀皮,還是真的很痛

來的第一、二天,通常肚子痛到臉色發白、全身發抖、經孿似乎是家常便飯

以前還痛到休克過...

肚子痛完後,以為就沒事了嗎?

錯了!!

就開始頭痛、噁心、想吐....

所以國高中時候,每個月必去保健室報到

保健室阿姨都認得我了,看到我來就會說:你又來啦~

只是不知道"你"是什麼的代名詞...

經期就這樣子一個月至少要折磨著我八天、十天的!!!

雖然女生可以因此每個月都排毒

但一定要這麼痛苦嗎!!


高中的時候還花大錢吃中醫調身體

現在也乖乖的在吃中將湯和月見草油

是有比之前好~~

只是壓力似乎會深深影響著每個月來的狀況


加上天氣悶熱了好一陣子,心情也跟著悶...

雨似乎一直下不下來,不然就是下得不乾不脆

silon每天都霸佔著客廳唯一的電風扇

不然就是橫躺在地上喘得活似要斷氣一樣....

所以這幾天帶著silon出去散步

我一整個就配合著老爺龜速的步伐

活像老人與老狗在公園裡漫步.....

而且也不會勉強老爺走到美崙公園去

因為我會累...

抱silon上樓梯的時候,也換成是我頻頻要休息....

這....如果經期過後還這樣

豈不是我老了!!!


我也深深在檢討最近是不是比較負面思考

常常要人哄也不是辦法啊...

或許我也該來一個凡事往好處想運動

空氣多麼清新~

世界多麼美好~

呼~

氣溫也沒有多高啊~頂多三十幾度啊

下雨也好啊~頂多只是青菜變貴啊

經期來之前會不舒服小事情啊~至少不會無預警的來,用髒褲子啊

經期來會痛沒關係~表示我痛感神經沒問題啊

這....也太自我安慰了Orz


ps.附上經前憂鬱症簡表~
下列11項中若有5項以上在經前出現,且月經來潮後數日即消失,並已影響日常生活功能,即可初判為經前憂鬱症。
1.明顯憂鬱情緒、無望感、或自我貶抑感
2.顯著焦慮緊張,煩躁不安
3.情緒起伏明顯
4.易怒或人際互動變緊張
5.對原有活動失去興趣
6.注意力不集中
7.疲倦易累,無活力
8.食慾變化,嗜吃某些食物
9.睡眠變多或變少
10.瀕臨失控感
11.身體症狀,如乳房脹痛、頭痛、關節或肌肉痛、腹脹、或體重增加

女生真的要多瞭解自己,才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喔~

至於男生這時候就要發揮比平常更多的耐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