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開始去幫一隻秋田上課

一隻個性很警戒、很會試探人、具有主動攻擊性的狗

媽媽希望可以好好帶秋田出去散步、不會暴衝

上了幾次課之後

那隻秋田從一開始媽媽牽不動

到現在可以牽著他出去散步、訓練

有狗靠近他想衝出去時,媽媽也有辦法控制

而與陌生人接觸相當少的秋田

之前一看到我就ㄧ直叫、想跟他接觸就要咬我

上次我摸他時,他也會搖搖尾巴了

(很倔強的日本犬,明明就高興,但是卻不顯於色,也不屑於撒嬌的樣子...)


每次在訓練的過程中

看到飼主和狗感情日益密切、默契越變越好

飼主更了解自己的狗,願意花時間、花心思照顧、教育狗

狗因為主人的細心照顧,活得更開心、更健康

就會覺得在犬隻教育一直努力下去是很有收穫的

上了大學以來,走入動物保護的領域

當然遇到很多挫折、沮喪、傷心、不平的事情

但是從中獲得的成就感

對我來說,像是一條不歸路

因為食髓知味而不想放棄的不歸路


也讓我深思自己在工作上到底想要什麼呢?

我對於未來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夢想多大,能力就要有多大

我的夢想算很大吧

所以我的能力也一定要夠強

我只有現在這樣是不夠的!

所以我做了決定離開我耽逸太久的地方

出去看看不同的地方,學習更多元化的事情

我期望自己可以在工作中不斷的成長

面對未知的事情,我仍可以尋求方法解決問題

不懂的事情太多了,只能一直學

有一天,我可以獨當一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