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十月初看似平常的日子

對我現在的我來說也只不過是要結帳忙碌的日子

但是在幾年前不只是這樣的日子

2003年的9月28日是小賤到天堂的日子


小賤是當時搖尾巴所有人心目中的鐵漢柔情

對人溫和、親近

我們許多人都被他護送上公車過

他看到我們上公車,只是靜靜的坐下來

似乎就真的只是護送我們

真的是很貼心的狗狗~~

而在小賤在學校的那一陣子

學校很少會出現外來犬

因為小賤非常的勇猛

即使受傷還是勇往直前的看護好自己的地盤

但是對人他又是絕對的溫和、不會太過激動

這樣穩重的小賤,贏得當時所有女人的心~~



而說小賤是9月28日離開也說不準

因為小賤那時候已經消失兩天了,但在9月28日被找到

當時我們在學校附近的商家挨家挨戶的問:有沒有看到小賤

越問越有股不祥的預感

後來問到一個店家:他說小賤吃到老鼠藥死掉了

那時候小賤差點被當廢棄物丟到垃圾車裡面

但是吃老鼠藥!!搖尾巴的大家都不相信

因為小賤很挑食的,連罐頭都不想吃

加上小賤不跟陌生人打混的

怎麼可能吃老鼠藥呢!!!

我們懷疑小賤是被毒死的,但是懷疑有什麼用...小賤都已經離開我們身邊了~~

那時候找到小賤後,將他交給機車行老闆

一路我嚎咷大哭的走在路上、搭上公車,一邊回想和小賤相處的情況

一進到學校時,小賤遠遠看到熟悉的我們

就會很開心的跑過來,用臉磨蹭我們

不是用跳撲的喔!!穩重的他不會這樣的,就連撒嬌都是很溫柔的

很愛坐機車的他,可以為了搭機車狂奔整個校園

但是當小賤坐上去後,黑皮要上車

小賤還是以女仕優先讓位給黑皮

吃飯時,小賤也會留給妞妞吃

這都是專屬於小賤式的溫柔

距離那時候已經四年了!!!

雖然因為小賤讓我很沒形象的大哭

現在想都覺得當時怎麼自己不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啊....

又不是小孩子了,哭得這麼慘

小賤都會唾棄我吧.....

但是我非常感謝曾經與小賤相遇

小賤的溫柔,讓剛加入搖尾巴的我

努力學習怎麼付出、關懷

說小賤是當時搖尾巴人心目中的動力也不為過吧~~

希望小賤現在一定過得無憂無慮、健健康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