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過去狗場

就帶著silon老爺上平台休息、梳毛、按摩

在我抱著silon老爺時,他也直接非常舒服的躺在我腿上睡覺

但是舒服這形容詞是我說的



育如是說"這隻狗怎麼這麼噁心,邊睡還邊在笑"



這時候就要感謝510拿起手機幫silon老爺拍照

步然大家就看不到德國牧羊犬睡到呆的樣子了~~



而且這隻沒有警覺性的德國牧羊犬,竟然再連拍了四張照片才醒過來





但是老爺還是懶得起來

所以我就乾脆幫老爺按摩他的前關節和後臗關節的肌肉

按摩是因為silon老爺的髖關節不好,按摩可以幫助他放鬆肌肉

不然後腳關節肌肉一直緊縮,會讓後腳更萎縮

大型犬的髖關節如果不好的話,會深深的影響他們在行走、跑、跳方面

臗關節發育不全可以用開刀來處理,但是一方面是花費過大,一方面是不一定能治癒

但是還是可以從平常的照顧來注意

地理環境來說,要避免地板過滑,那會使狗的關節需要更多力氣去支撐

以及避免爬高,因為爬高時狗需要一直使用到後臗關節

運動量來說,要避免陸上的過度運動

可以多從事水上活動,使關節在不需覆重之下因四肢的運動增強肌肉的強度

飲食方面,可以藉由補充軟骨素、葡萄醣胺,來防止軟骨流失、關節退化發炎

以及搭配著控制體重,不可過胖、過瘦,避免造成腿部負擔

因為希望可以減少silon老爺的病痛

所以讓我一直在翻閱臗關節的相關資料


因為可能會把silon老爺帶回家,所以我考慮了很多,養狗前要注意的事情

必須先了解此犬種的特性(哈士奇個性野,就不要覺得牠走乖巧路線。黃金獵犬就不要奢望他會看家)

狗的個性是否跟你想像中的一樣

--我想我跟silon相處了三年多,這方面是ok的

養狗狗適當的地理環境:空間不可過小、地板勿太滑、勿太潮溼

--我們家雖然不算大,但是有空間給silon走動的,但是地板較滑這一點要注意了!!

分配多少時間:如果養中大型狗,每天一定要帶狗出去散步,一直把狗關在家中,狗會發瘋的

--silon老爺來我家後,各位朋友我晚上避免外出樓,不能像現在到處亂跑樓!!畢竟養了silon又不陪她,我養他幹嘛

金錢:養狗花費很大,飼料、洗澡用品、日常用品、玩具、潔牙骨、除蚤、預防藥、預防針、醫療費、喪葬費等

--我想我的錢包將來會越來越薄的,誰叫我窮鬼又愛養狗

養狗是有很多因素要考量的

一隻狗的壽命有10~15年,養之前請考慮清楚,已經養了請好好珍惜身旁的狗狗

狗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比你更愛你自己的生物

好!!我已經考慮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