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校長問:【你覺得SILON適合陪伴70歲的老人嗎?】
我心裡遲疑了一會
旁邊就有許多聲音說:【很適合啊! 他又不會拖人 也不會咬人和咬狗】
【唉呦~他那麼懶 配老人很適合啦】
那時我只能轉移話題說:【他也是有有活力的時候 也是會衝的】
那時我看到校長笑笑的走開了
他走了但他問的話一直在我心中圍繞
我那時沒有勇氣說:【SILON很適合當陪伴犬 陪伴70歲老人也適合】
因我捨不得

算一算時間
帶SILON也已經一年半了
大家都說我跟他像
達到人狗合一第二境界
不是我帶SILON 是SILON帶我
不是他走路沒靠好 是我沒靠好
雖然常被取笑
但是我與他之間的默契和感情是無庸置疑的

5/1要比賽了
帶他這麼久也該是驗收成果的時候了
但是也因帶他那麼久
發現已經六歲多的他體力真的不比當初
比賽有許多練習是要要求他的
最近因準備比賽更深刻覺得
他是很棒的陪伴犬
卻不是優秀的比賽犬
因他對於比賽和工作的慾望不強

已經六歲多的他
再不賣出去回歸家庭
之後會更難賣
我不希望他在狗場養老
所以我雖然不捨
我還是希望他能趕快回歸家庭
我知道SILON是目前狗場第一優先要賣出去的狗
所以我只能順其自然
也希望他能到個好家庭

訓犬師應該激發狗狗的潛能
發展狗狗的本能
讓他在一個最適合他的地方
或許這是我必經的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