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網誌這種事情就是怠惰一天,就會一直拖下去!(無誤)

7/16(六)因為那天參加完團體

回到家裡只想寫silon的網誌,mimi他們暫時被我拋在腦後了

7/17(日)又是晏餵的,7/18(一)寵物展回來整個累翻

今天還是回家就睡覺,現在才有辦法起來寫網誌!

 

7/16(六)

團體結束後,蕭蕭跟小恩陪著我去餵mimi他們

因為比較晚,大約11點了,在停車場餵時,剛好車主回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車主,才知道原來這車位不是空置的....

因為車主也說這邊餵很危險,所以從那天開始我就改比較安全的地方

而且如果有留飼料,一定是留在沒車,人煙稀少但mimi他們會出沒的地方

 

7/17(日)是晏當天寫的內容

剛才去餵貓們~~結果誇張的吃完2大包

他們真的很餓~因為連不親人的小橘跟BLACK都衝出來到我面前吃

雖然吃了一些之後,一直被豬仔搶走就跑掉

但我死守到最後~大概還是餓。。就出來吃了~哈哈哈!

我也有餵新來的(沒有剪耳,可能無TNR)~他的叫聲很細小無力的感覺...就倒了一大堆給他~整個佛心來著的我

不知道小賢叫新來的什麼名字,就先暫時叫新來的吧

今天發現,mimi會兇他~然後咪乓兇豬仔

結果咪乓氣到打了在旁邊只是坐著的北咖(好無辜)

而且咪乓兇豬仔時邊吃東西發出的東西讓我想躺在地上笑.. (rofl)..怎麼跟金寶..這麼像....

餵著餵著,有一個丫伯走過來~問我:妳在幹嘛?

我說:我在餵貓啊。他問我:為什麼要餵他們?

我說:因為他們很餓啊~

然後,丫伯拿了一瓶可口可樂給我,說妳也餓了吧.....我一開始想拒絕.然後被說:妳不可以丟掉哦!!!

 

本來要離開..小橘突然跑出來吃~就倒給他..

後來要走時..BLACK就又跑出來撿旁邊剩的..所以又倒給他~

到真的要走的時候..已經在那待了近一個小時...也有留一些現場~希望大家都能吃飽飽囉

 

7/18-19

這兩天去mimi和咪乓都是跑得很快

而且北咖、小橘和BLACK,也習慣我們餵食,所以會找空隙吃

就連豬仔也迅速的跑出來....是怎樣....你有這麼餓嗎

因為豬仔會一直搶食,我們在店面的外面餵mimi他們

在店面裡面放飼料給小橘和BLACK吃,因為是鐵柵門,小橘他們比較小隻才進得去

可以避免被豬仔搶食!!!!

 

這兩天晏說的那隻新來的,都有出現

而且還會喵喵叫的討食,但是感覺起來他比較挑,一直叫給他吃卻沒吃...

而且牠肚仔很大,我擔心他是母的,而且懷孕中.........

不過因為他沒這麼親人,所以還要觀察

但如果是懷孕.....我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今天另外多了一隻橘貓,非常的胖!

臉型很像加菲貓,其實長得很可愛

但是他挺乖的,至少不會像豬仔這樣搶食

倒飼料給他,他會吃,但是不會去搶別人的

mimi發現他,一直盯著他看,似乎在評估這隻貓有沒有威脅

加菲也很聰明的,把臉避開不看mimi,mimi就放心的走掉了

 

這兩天我跟晏離開時,mimi和咪乓都會跟著我們

似乎捨不得我們,但其實是肚子還餓...

跟著我們走到巷口那邊,他們吃東西比較安心

似乎不用擔心其他貓會搶食,也順便喝水~

看著mimi他們肚子吃得鼓鼓的,其實還挺有成就感的XD

 

 

本來預計週四要抓咪乓結紮,然後做送養

但是晏猶豫了,他不知道怎樣做是對的

猶豫的點是:

1.咪乓很愛mimi,如果帶離了咪乓,咪乓能不能適應

2.如果mimi之後帶走,小橘他們怎麼辦,所以是不是要乾脆五隻都不送養

3.mimi他們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疾病,如果治療起來不知道會花多少錢,怕負擔不起

4.如果認養不出去,晏無法養,那認養不出去該怎麼辦

所以晏想說不如就園地放養,不做送養

 

目前我跟晏在送養還是TNR,其實是有些意見分歧

因為我發現mimi和咪乓,甚至是北咖他們三隻幼貓,他們已經很習慣我們的餵食

所以都吃得很多,多到我都覺得他們似乎每天就等我們餵

這讓我很擔心,我們的餵食已經降低他們獵食的本能了

當我們一步步的讓mimi、咪乓和北咖對人降低戒心,希望他們有一天可以成為家貓

我也看到了咪乓和北咖的改變,因為他們兩隻我都可以摸到

他們也會跟我玩,有所互動

我相信再多一點時間,他們對人的信任度會更高~

既然如此,都已經抓到了,只做TNR沒有送養

面對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甚至之後我們無法持續餵食,可能發生的變化也讓我很憂心

讓我一直想著,一開始我就不餵食,是不是反而比較好,至少不會影響他們的生態....

畢竟大自然的物競天擇,是一定會發生的

如果一開始我就沒有跟mimi他們有進一步的接觸,或許我可以硬下心的做出決定吧

但一想到意外和人為的捕犬隊,總是止不住的擔心.....

 

對於能做和無法做的事情

我還需要想想,因為認養不出去的風險,的確是需要考量的

關於貓送養還可以有哪些方式跟選擇,是我們需要知道的,可以讓我們更有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