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想記錄他每天的近況,所以寫了silon小寶的照顧日記

記下我跟silon相處的點點滴滴

記下silon如何堅強的與腫瘤共處

記下曾經給予我和silon支持的朋友們

 

6/1~6/2(三、四)

silon真的是很有福報的小狗

除了收不完的零食,還有大家關心他

就連去芸林拿促進食慾的藥,也大方的給兩週的藥,還說不用收錢

silon因為沒有食慾,以及多麻的建議,所以改成水煮雞胸肉、清蒸鴕鳥肉給silon吃

silon都很捧場的乖乖吃光光、湯也喝光光

 

不過最讓我擔心的是,silon後腳似乎萎縮無法用力,走路一直跌倒

我看了很難過,就一直幫silon按摩

半夜的時候他有自己站起來尿尿,回房間睡覺

silon也非常貼心的,即使生病也不想造成家人太大的困擾

而且對於尿失禁他自己也很不能接受,會拼命想遠離自己的尿

即使他奮力的想離尿遠一點,但是尿量太多還是沒辦法,結果尿都沾在身上

尿布墊真的很好用,此時拿出尿布墊,馬上吸真的可以避免身上都是尿

而且把尿布墊撲在下面吸尿吸乾再擦比較不會臭

 

我就想說每個禮拜一定要安排行程帶silon出去,不然silon會覺得他不用努力的起來走動

看到silon站都站不穩覺得好心疼,但覺得活著一定要動

就跟小風說週六晚上帶silon去樓下走走,silon走不下去,就抱他下去,反正就是給我下去散步就是了,管你大老爺願不願意

然後....半夜和早上silon就自己起來尿尿,不再躺著尿尿,走路也沒這麼有氣無力...

這老頭從年輕的時候就是這樣,一旦我心理下定決心,希望要他做些什麼改變,或是我狠下心要做什麼事情時,他就產生了變化

有些話沒有說出來,但我心境的變化,對於silon的影響真的很大!

他從年輕時就很懂我的心,這是專屬於我跟他的默契

 

我跟silon的相遇是在91年10月,直到96年3月才把silon帶回家

回顧我跟silon相處的近十年,silon真的教會我許多事情

因為silon我學會犬隻教育、學會醫療知識、學會照顧老狗、學會用心跟他溝通

也因為silon讓我跟附近的鄰居、狗友更靠近,還認識許許多多的狗友

silon伴我度過這麼重要的一段時光,我陪伴他度過這一生

我想這是屬於我跟silon兩個人的福報

 

6/3(五)

多麻特別煮蕃茄牛肉凍和鮭魚多利魚黃瓜凍+義大利麵

小葛也特別幫silon送過來,嘟嘟也幫忙把silon吃不完的東西吃光光

silon當天很捧場的把蕃茄牛肉凍吃光光,但是挑義大利麵倒是挑得很起勁....

似乎深怕浪費胃的容量,吃到義大利麵還要吐出來....

真的幸好有嘟嘟把東西吃完,不然...附近也沒有流浪狗可以餵....又要浪費食物了

這時候的silon還有些微食慾.....

 

6/4(六)

今天還是有上班,但心裡總是牽掛著silon

雅婷還說帶silon過去她家,煮燉飯給silon吃

但是回到家看到silon癱瘓,心裡就知道不妙....

然後跟雅婷取消去她家,就陪著silon

這時候silon已經沒什麼食慾...

 

6/5(日)

silon真的只喝流質的東西...雞精+水(沒有稀釋他不喝)、排骨湯

碗裡面只要有肉,他就整碗碰都不碰...

silon邊喝湯的時候,邊把肉偷偷丟進去,希望他可以不小心吃到,吃到味道後會願意吃

但是他看到碗裡水變少都是肉之後,就又把頭撇離他的碗

我今天帶著silon一堆不吃的東西去狗場給花花吃,看到花花和寶寶吃得很開心,就覺得silon真的很沒有食慾....

我回來捧著silon只剩骨頭的臉,我沒有想到竟然可以連臉都瘦的都是骨頭,跟silon說要吃飯才有力氣,但是silon看著肉肉,把頭撇開來,聞都不想聞

silon的口腔內最尾處的兩旁,發現兩個破洞,大約有1公分大小

我想口腔破洞也是影響食慾的原因之ㄧ吧

 

6/6(一)

早上起來看到silon攤在客廳,真的是嚇死我了

silon非常喘、非常喘的躺在地上,地上有乾掉的尿

邊擦尿的時候,我把silon移到涼床上面,silon癱軟著身體任我移動

20110606 silon躺在床上   

(silon眼睛上方都瘦到凹陷,看到骨頭的形狀)

也在silon的口腔內上顎處發現也有多處潰爛破洞

看到silon這樣我知道不妙了......我沒想到這天要來了,在前幾天我都還抱持著希望他會陪我更久一點的

貼心的silon,即使再不舒服,只要看到我就一直笑

20110606 總是笑嘻嘻的silon  

silon現在沒有食慾,不管是正餐鴕鳥肉、雞肉、鮭魚肉,零食的雞肉乾、旗魚乾都不吃,任何固體的東西都不吃

本來訂了COCO麻的雞肉片,但我想silon真的吃不進去任何東西,也只能取消訂單....

silon喝流質的東西也全部都吐出來,所以給他喝雞精+水,還有雞骨凍+水煮

20110606silon喝雞精  

早上喝了一瓶雞精+水,但是...silon喝水就吐,已經不吃東西,喝流質卻還吐

下午的時候,我陪在silon旁邊看書,我在silon頭上、背上脊椎附近都摸到轉移的淋巴結

口腔內也看到口腔潰爛,就連舌頭都變成紫色......

20110606 喝水喝到發呆  
看著silon的狀況其實我心裡很掙扎,我知道我要堅強對他有信心,或是做各種努力和嘗試讓他多活幾天或許就可以撐過去!

我們很怕決定下得太早,剝奪silon活著的權力,但是如果下得太晚又怕silon痛苦

但是silon時而清醒、時而昏迷

看著silon全身癱瘓、腫瘤擴散、大小便失禁、口腔潰爛、沒有食慾、腫瘤已經大到壓迫在氣管和食道上,總覺得好難過

藥在今天也停了,因為他一天吃藥十幾顆,吞嚥就有困難了,塞藥更是讓他痛苦

silon這樣的狀況,多撐一天多難過一天

所以我們家決定做出最困難的決定,讓他舒服的到最後,一旦他體力不支也不願意進食的時候

我會陪著silon走完最後一程

silon~麻麻說過決定不管多不捨、困難、痛苦,只要你舒服我會做出選擇
20110606 很瘦很瘦的小寶  
備註:
今年夏天第一次開冷氣,決定把silon移到房間吹冷氣,舒舒服走完最後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