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禮拜silon每天都出作業給我

這挑食的小老頭,現在已經進入什麼東西都挑食的階段

以前很愛吃的雞肉丸,現在愛吃不吃的...

本來雞肉丸+紅蘿蔔+馬鈴薯絲,他吃個幾次救不吃

我想可能問題出在紅蘿蔔,因為他跟他麻麻一樣不愛吃那外星人食物,好吧!我理解

改良成雞肉丸+牛奶+花椰菜汁,他又是吃一吃又不吃...

繼續改良雞肉丸+地瓜泥+南瓜泥+豆腐+牛奶,剛煮好以及隔天都還吃

到了第二天,他老爺就不吃了!

遲鈍的麻麻....終於發現到問題

原來silon只吃新鮮現做的雞肉丸,放到第二天他就不要了....

silon小老頭!雞肉丸....一次只做一餐的份量很難抓耶!!!

 

除了雞肉丸之外

我改用炒飯,鴕鳥肉南瓜野菇蛋炒飯、鴕鳥肉海苔蛋炒飯、鴨里肌野菇蛋炒飯

每天現炒熱騰騰的炒飯(然後...再放涼)

不過silon現在不用他的大碗吃飯,所以都是用金寶的小碗吃飯

大約可以分三小碗的份量,不過因為腫瘤壓迫到食道,silon一次只吃得完兩碗的量

所以只能少量多餐,晚餐時間吃兩碗,宵夜再吃一碗

 

不過...就在今天晚上,silon晚上非常的喘

我回來時,發現水碗沒有水,馬上到給silon喝

他竟然喝完了1000CC的水....

唉...我也不好意思叫我爸媽要注意silon的水碗,但看silon口渴又很捨不得

看來我要再放大一點的水碗了!

之後silon炒飯吃個小碗的一半,就吃不下了....

然後給雞肉乾、旗魚乾、白鱈魚乾也是愛吃不吃,就連吃卜蜂的雞肉乾、鯊魚軟骨也是咬起來很沒勁的樣子

看silon這樣真的嚇死我了...

就連零食都不吃,或是吃起來也沒力的樣子,我該怎麼辦才好...

我當下真的覺得silon撐不過這關

邊餵他吃飯真的忍不住掉淚

然後就衝進房間打給小風大哭大鬧一場

 

我知道我應該要堅強、不能哭

我知道一定會面對silon沒有食慾的時候,但我沒想到會這麼突然

我知道我不能放棄希望,我要對silon有信心

但是...我想還是不夠堅強,我的信心還是被動搖了

面對silon逃避食物的神情,我真的很難過,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不吃飯...怎麼會有體力撐下去....

沒有體力撐下去,那代表的是什麼...

然後我打電話去芸林問該怎麼辦

芸林表示沒有吃飯沒有體力,所以要我去拿促進食慾的藥,希望silon願意吃東西

如果還是沒用可能就要灌食或是插鼻胃管

 

稍晚一點,我轉念就讓silon吃零食吧

拿出凱莉送silon的雞肉乾,給他四五片

silon一開始不吃,還是我把雞肉乾塞進他嘴巴裡,他吃到味道才吃...

接著我把炒飯用小碗給他吃,他默默的吃完兩小碗

我當下真的好開心!

 

 

經過晚上的折騰

我開始在想當silon真的沒有食慾,看到零食也不吃的時候

我真的不想幫silon灌食,那太痛苦了,似乎我強要維持silon生命一樣

我希望silon可以開心的活著、陪在我們身邊,也讓我可以照顧他、陪伴他

我希望給silon吃不完好吃的東西,滿足他愛吃的口腹之慾

我希望讓silon舒服、舒適的生活,所以每兩天就換被被

我希望讓silon自在的生活,所以摸摸他、陪在silon身邊看書

如果哪天silon不舒服...我不希望強留著他

不好的負向念頭,時常會盤據在我的心頭

我知道不好,但我擺脫不了,也不知道該如何正向思考

當silon真的不吃飯時,我只能等...只能不斷的嘗試....

但是連鴕鳥肉我都買了...他還是不吃我該換什麼....

(話說~silon不吃的炒飯,但也不能繼續放,我晚上要拿去餵流浪狗,我家附近...竟然找不到一隻流浪狗...是怎麼回事!)

 

這兩天摸silon時,發現脖子腫瘤上長了大約五顆小顆的淋巴結

脖子的腫瘤現在好大好大顆,一直手都握不住

腋下的淋巴結,附近多了一個大約五公分大的硬塊,而且附近有十多個小淋巴結...

脊椎上也摸到硬塊和淋巴結...

左腳動過手術的附近,也有小顆淋巴結

全身都沒有肉,只剩下皮包骨,卻只有腫瘤這麼大顆....

雖然我知道silon終將因為腫瘤被帶走...

但看著腫瘤的擴散真的很心疼

 

備註:

silon早上本來也不吃飯

我先餵他吃雞肉乾,接著餵藥

過一會兒,可開胃了吧!

吃完了一小碗鴕鳥肉炒飯

silon邊吃我邊摸他,跟silon講說你好乖~好棒~是麻麻的乖寶寶

我想我跟silon真的需要正面的思考和正向的力量

讓我們能夠更有能量的走下去!

 

silon小寶~麻麻真的最喜歡看你這開心的笑臉

一直這樣開開心心的好嗎?

20110523 嘎逼姐牌雞肉片.JPG  

另外~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陪伴,真的很多人送silon零食、肉、肉丸子、雞肝粉

這次幸好有凱莉、嘎逼姐、COCO麻的手作零食...

不然silon挑食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