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改變,我想silon是喜歡這些改變的。

silon唯一讓我困擾的問題就是咬腳

但我不想要每次喊他不要咬腳,他的反應就是耳朵後凹的停住,或是我不在時馬上咬腳,又或者是在我靠近之前多咬幾下

我不會天真的認為他知道不能咬腳還咬,我知道他只是因為我或是我家人會罵他,所以才停住

但是很想咬很想咬的慾望他就是克制不下去啊~那我們只是罵他也沒用啊!只是破壞跟silon的關係,所以我決定捨棄以前的習慣

我猜silon會咬腳,不外乎是過敏或是焦慮

如果是過敏,我罵也沒用,就是癢啊!如果是焦慮,那更不該大聲對他

我昨天找出被我埋藏的click,想說拿出來玩玩看好了

短短的五分鐘只有訓練他本來就很熟悉的坐下、臥下、躺躺、握手、等待、看我 一些簡單的口令

silon當然輕易的就達成,也輕易的吃到零食,我想click只是我自己按開心的XD

但是~silon這兩天都好開心喔!

看到我回來就一直在找食物(這是什麼連結...看到我進廚房=食物~哈哈哈哈)

他無聊又咬腳的時候,我輕輕的叫他名字,當他看我的時候我就摸摸他

然後下躺躺的指令,讓他躺下他一躺下我就鼓勵他

我感覺到silon知道我重視他,但我想做的只有一件事情,當我叫他名字的時候他知道是溫柔的我在看著他,而不是凹起耳朵膽怯著什麼事情

我知道silon年紀漸大,他要的不多,就是我的關愛而已

而我會學習讓silon一直這麼開心、健康、自信、有活力!

20101002 皮死的貓伶硬要咬silon.JPG 

(壞貓!!!偷咬si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