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11月就是我初次認識希瓦難陀瑜珈,希瓦難陀是一個多麼古老傳統,但強壯我們身心的生活瑜珈

希瓦難陀瑜珈對我的幫助很影響非常的大

剛開始上瑜珈課時,因為生活和工作壓力太大,自身能量被消耗,也不懂得自我照顧

一個月大概只有兩三天是沒有生病的,不是感冒就是頭痛、過敏、經痛,就可以知道我那時候的狀態有多差

身體生病了,是心在告訴我們,心生病了、需要被關注

而希瓦難陀瑜珈體位法的重點是"穩定放鬆地停留在一個姿勢當中,很長一段時間"

當時,即使只是12秒的止息、1分鐘的肩立式,我都可以睡著,因為真的太累~太累了

每次下課都要老公來接送,因為我太想睡了,完全無法自己回到家中...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專心有意識地做體位法,而沒有睡著.....需要的只是持之以恆不間斷的練習,讓自己的身心更強壯

從那時開始我就知道,持續穩定地練習瑜珈,對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自我照顧

 

之前就知道有僻靜的活動,但因為心裡的壓力和責任,讓我無法拋夫棄子(兩黑和金寶)去參加僻靜

但在去年底,老公跟著我一起參加Melody老師的Satsng,今年4月老公也參加入門班

我們都深深愛上了希瓦難陀瑜珈,因此這次就認真的討論要參加僻靜

最後老公因為太有責任心,還是無法跟我一起參加,我也一度想說不參加

畢竟一個人要去面對近20個不認識的人,還要跟這群人共度三天兩夜,會發生甚麼事情呢?因為恐懼未知的事情,讓我決定跟Melody老師取消預留名額

但心裡真的很想去,畢竟那是好不一樣的體驗,於是我仔細的看行程表~Satang、體位法、一小時 Mouna、一小時 Swadhyaya,看來跟人互動的時間不多嘛!

加上又是吃素食,我剛好最近想吃素,也秉持著吃素、一天只吃兩餐+下午茶,應該會瘦吧!!!!

所以我就決定拋夫棄子(兩黑和金寶)參加僻靜

 

現在回想起來,山居歲月的每個時刻,都好真實的喜悅

不只是因為山景很壯觀,風景很漂亮,因為如果無法靜下心來欣賞,這一切的美,都收不進眼底,去再美麗的國家也不會開心

 IMAG8535.jpg

 IMAG8537.jpg

IMAG8554.jpg 

 IMAG8533.jpg  

有些人會因為素食而不想參加,但山居歲月的素食好好吃,是真的好好吃,讓我每餐都吃ㄧ碗白飯,老闆真的太會煮了,尤其是手工蔥油餅(ㄧ想到肚子就餓了),老師和嘉琪老公準備的下午茶好好吃,Eva夫妻泡的奶茶咖啡也好好喝。但因為是跟大家分享、搶食,讓食物更加美味可口

IMAG8538.jpg

神奇的是,依我的進食量,我想我一定會變胖,畢竟吃得好,心情好,心寬體胖是預料中內,但我反而變瘦,真的是神的恩典啊!!!!

我明明就是到哪都可以入睡的人,或許是因為"心不累",讓我即使整晚沒睡,還要早上五點半起床,也沒有想像中辛苦

早上和下午的冥想,雖然腳還是很痠麻,但意識清晰,果然把我們一群人拉到山上,就少了雜亂的思緒,"讓我們可以靜下心來,只看著自己的心" 

或許是在山中有滿滿的能量,讓我在早上和下午的體位法,都能細細的感受自己身體裡的每個小細節

IMAG8536.jpg

 

(冥想的小教室)

我也好喜歡每天Swadhyaya(讀聖賢書的時間)、Mouna(靜默,不能說話、不能眼神對視、甚麼事情都不能做)的時間

平常繁忙的生活中,一個小時甚麼都不做,只跟自己在一起,這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情!!

但在Mouna的時間裡,因為受約束和規範,只能放空,才發現原來人有這麼多慣性,想說話、想與人互動、害怕獨處、想使用手機,讓我們即使在美麗的山中,也不看見風景的美麗,讓我們即使跟一群人在一起,還是看不到別人

透過Mouna我感受到清涼的風、看到美麗的人事物,觀察著每個人的神奇,好平和、好美,而能夠注意到別人的美麗,踏實的注意我周遭的一切事物,讓我覺得自己真真實實的活在地球上~

Swadhyaya讀聖賢書的時間,除了看老師準備的書,或是自備書籍,還可以看一本最好看的書~靈性日記,在這邊我因為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所以整理許多過去混亂的思緒,清晰地寫下自己的感受,能夠看到自己的進步,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karma yoga無私的奉獻,每個人都有要負責的工作,看起來是很小的事情,但因為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事情,讓整個僻靜都進行得很順利,這過程讓我知道,"隨時隨地的感恩"在生命中幫助自己的人,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應該的,也設身處地去想別人的行為和責任

每一刻的相遇都是緣分,緣分讓我遇到一群很棒的夥伴,怎麼有人可以總是爽朗的大笑、有人的心非常柔軟發自內心的關心著每個人、有人靜靜地跟自己相處,但深有內涵,每個人在這三天當中,都漸漸地打開心房,只看到大家的圓滿

在這邊我們的相遇,是靈魂的交流,看到的不是外在條件,不知道做甚麼工作、結婚了嗎、有沒有小孩,看到的是每個人本質的美麗

 

當然這也要非常感謝我最愛的老公,鼓勵我參加僻靜、幫我報名參加,願意擔起照顧家裡的責任,更感謝老公照顧家裡之餘,也懂得放鬆和安排生活

透過Melody老師的細心安排,讓我能量滿滿的回來,也看到老公因為知道我會回來,懂得規劃自己的生活,與朋友互動

這樣的體驗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非常難得的!!!

僻靜讓我得到的不是短暫的開心,而是發自內心的喜悅,不只是照顧身體,也照顧、撫慰我傷痕累累又疲累的心

而,更重要的是,生活中的實踐和練習,瑜珈不只是體位法的練習,更重要的是平衡,透過練習專注走向喜悅的道路

Om&Love~ 

IMAG85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