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老大很久前就跟大學同學約好端午節連假要去小琉球玩

當時我ㄧ聽就非常的心動

但還是有種家有silon老爺不宜遠遊的感覺

幸好我爸願意幫我帶silon

於是我就抱著期待又忐忑不安的心情報名參加小琉球了~

不過因為風大爺同學策劃的活動是三天兩夜

第一天早上前往台南觀賞名勝古蹟,晚上台南花園夜市吃透透

我基於怕silon太想我的原因(明明就是我會想silon)

我跟風老大就決定只跟晚上的花園夜市(不是因為我愛吃!!!)


兩人基於省錢考量,決定搭乘國光客運

結果到了客運總站,竟然發現................

和欣大降價,跟國光只差幾十塊!!!!!

算了~出來玩還在想那幾十塊,就太不開心了~

幸好!到了台南有珮珮和小胡帶的冬瓜珍珠,不知道是哪一家的

但是真不錯喝呢

而且聽說這是他們台南行第一個吃到的美食

哈哈~我真是有口福的人啊


都到了台南,當然要揪芳儀嘍

幸好花園夜市就在他們家旁邊,怎樣也要他來陪我吃小吃嘍

大學畢業不知不覺都已經三年了

以前社團大家為了狗,幾乎天天都混在一起

但是畢業後,各自謂了自己的生活忙碌

一年能夠見個一兩次面,都已經算多了~

長久以來都沒聽過當初我們的四巨頭有傳出好消息來

我什麼時候可以聽到八卦呢??


當天晚上住在主辦人馮公景瑋家

在台南獨棟獨院的房子,每層的坪數挺大

但身為獨子又是長子的馮公景瑋,竟然非常囂張的獨享一整層樓

二樓有四個房間、一間廁所,是妹妹住的

但是他一個人就住一層,一層裡面只有一房一廳一衛

真的是太誇張的重男輕女了!!!!!!


晚上有一個重頭戲

就是幫珮珮慶生(照片修圖者)

男友小胡貼心的準備花朵

要每個人都拿著一朵一一獻給珮珮,再給一句祝賀詞

哈~其實場面很感動呢

尤其看到珮珮跟小胡竟然可以從大學交往到現在,就覺得很厲害呢

雖然跟珮珮只有第三次見面

但覺得是一個讓人覺得很舒服自在的人

且讓初與他們接觸的我,更融入他們的團體

真的很貼心

真心希望他們可以幸福快樂

(因為我需要看到好模範,讓我對婚姻多抱點希望!)



隔天一大早從台南前往屏東東港,要搭船至小琉球

沒想到人爆多!

10點多到達,找車位就花了半小時

光排隊就花了兩小時才上船!

這件事告訴我們,假日出去玩盡量別開車

如果要排隊,先安排樁腳去排隊

不然大家會排得天荒地老,在太陽底下曬得臉黑身體紅!


上船後,就把船的搖晃當作水床一樣給他狂睡

睡醒後,終於抵達了小琉球啦(衝~~~~~~)

下船後,民宿主人阿添哥拿著大海的家旗子來接我們

穿過鄉間小路


(照片為小胡拍攝,珮珮修圖)

拐個彎就先看到了小小的室外用餐座椅~
(照片為小胡拍攝,珮珮修圖)

當我看到這戶外桌椅時

第一個想到的是這草坪真適合養狗,讓狗大小便

第二個想到的是該不會這家吧~看起來好像普普耶

結果就是這家

也如我所料的,真的有養狗啦!

是一隻很溫馴可愛的黃金獵犬,體重重達46公斤,比silon還胖!



接著由阿添哥幫我們介紹小琉球

一整個就是有幽默到

【小琉球很小,大家可以放心的騎,就算你騎到最底端,尿急了~沒關係!騎個八分鐘就回到大海的家了】

【某某家的麵店炒飯炒麵還不錯,但是千萬不要點烏龍麵,我吃了好幾年,都沒有味道】->那為什摩還要在點烏龍麵呢

還有許多阿添哥式的笑話,只有阿添哥能說出那種冷面笑話啊


接著一行共16人就浩浩蕩蕩的騎機車出發去吃中餐啦!

以及排隊買食尚玩家推薦的香腸(好像普普耶~)

接著就開始看看這純樸的小琉球啦

(照片為小胡拍攝,珮珮修圖)

當我們一路騎著,邊看邊欣賞

我發現到我必須推翻我看到戶外餐廳的第二個想法

原來大海的家是裝潢等級很高的民宿耶

原來我有眼不視泰山啊!!!

竟然不知道大海的家可是網路很夯的民宿耶!!!

在我住了一天,聽完阿添哥介紹的潮間帶

也覺得難怪大海的家,人氣強強滾


阿添哥說的國際最迷你可愛的燈塔

真的很迷你,我們15個人可以把它圍抱住

而且手臂只要微開,就可以抱住燈塔了

看看有多迷你啊~

(照片為小胡拍攝,珮珮修圖)

吃中餐時,我們就發現有清心

但是卻沒看到在哪

就在回程被我們發現了~

非常開心的買了烏龍珍奶(好好喝喔~會胖還是喝)

而且小琉球的清心比較便宜喔~~


接著回大海的家休息片刻

就要出發至潮間帶啦!

潮間帶有什麼呢~

請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