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昨天我做了一個大逆轉的決定

在這一兩個月ㄧ直做好心理準備要去北投的機構

但是與幾個社友聊過之後還是決定繼續留在扶輪社

這個決定掙扎了我兩三個月

當初本是那麼堅決得要離開

為什麼我又留下來了呢!!!??


要離開的原因,ㄧ直以來都只有一個

那就是擔心工作沒有發展性

覺得自己似乎沒有在成長、沒有學到東西

會不會離開了這邊自己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會

誰會要一個只會行政工作的員工呢

但在我ㄧ直追求我所不知道的事物時

我又掌握了多少我熟悉的事物呢?


會讓我重新考慮這個決定

ㄧ方面是因為社友們慰留我留下時

與我的交談我感覺到真誠和誠懇

我想人與人相處中這是最重要的

另一方面是他們有提到幾個點讓我重新再思考

"對於新的工作都會抱很大的期望,但事實呢?"

"你覺得沒有學習到事情,那你覺得怎樣是學到東西呢?你想要學習什麼呢?"

"履歷上只有ㄧ年的經歷,老闆是不會把這當作經歷,反而會覺得你不穩定"

"你別總是擔心別人,你想想你到底想要什麼?"

當初要換工作時,也在想我到底想要學習什麼呢?

換了地方我真的就能滿足於現狀嗎?

我到底又是抱著怎樣的心態換工作呢?


做了大逆轉的決定

或許社友們的人情因素有影響到

但最主要是因為未來規劃

我如果選擇當社工是希望有助於作動物輔助治療

但是這一塊原來我有其他的機會可以接觸到了

而在扶輪社我有機會學習處理事情的能力、人際關係與溝通

扶輪社的確認識很多許許多多不一樣的人

我該如何與他們相處、共事

對將來想要自己開業的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課題


而當我決定要留下來

就代表了我想要自己創業的決心

但是我想創什麼業呢??

我還在思考!!!

但是肯定的是ㄧ定是跟狗有關的啊(這不是廢話嗎!!)

而現階段我需要累積什麼能力呢?

人際關係的處理

市場需要的敏銳度

多方面思考的能力

及許許多多需要學習的事情吧

創業維艱所以趁年輕多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