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我表姊推薦我看的

看完後對於書中兩、三篇小故事特別有感觸

有投射到自己身上的感覺吧~~


第一篇"有夢的人不會悲觀"for生性悲觀、看輕自己的人

裡面有一小篇是描述一位本本份份在電子公司上班

沒有什麼雄心壯志,在公司也沒有特殊重要性的人,但是後來被公司裁員

被裁員後他非常的喪氣、失去自信

作者建議他去做一直很想做,但是一直沒有去做的事情

他就放自己假出國環遊旅行幾個月,他回來後整個人豁然開朗了~~

有人說:"一個人離開家,才會真正的認識自己"

當我們離開對家的依賴,離開對人的攀附,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改變需要勇氣,需要在片刻猶疑中,依然保持行動的勇氣


另一篇"紮根的工夫不能跳過"for眼高手低、目中無人的部屬

作者提到幾個重點:學習的阻礙、驕傲的人喪失思考能力、專注與努力

學習最大的阻礙是你以為自己已經都知道了,而不用心傾聽學習和努力,開始自負和自滿

而驕傲的人,總覺得自己比任何人都優秀,擴大自己的優點、放大他人的缺點

一個人要成功不能跳過紮根的工夫,能專注於某是虛心學習、持續努力、專心一致

努力的過程很讓人疲累,且枯燥乏味,但是任何是基本工都是最重要的


對於這兩篇我特別有感覺

我想如果是我出國回來,我也會豁然開朗整個人神清氣爽吧~~(當然不是單純對於出國玩這件事!!)

出國旅遊ㄟ~~~這真的是夢想但是一直無法去做的事情

我也好想出國看看國外的訓犬是怎樣,國外和國內整個大環境上的差別何在??

國外是如何解決流浪狗的問題呢??公民意識又是如何呢??

但是我害怕好不容易存到錢,我是不是應該把它花在把貸款還一還這更重要的事情呢??

懷疑自己的多方面能力??我英文這麼差還談出國!!!

但是我想就在懷疑自己當中,夢想就萎縮了,到後來連能力都喪失了!!

在我現在的工作我很害怕自己失去競爭力

但是在這五個月當中,我做了什麼努力呢??

前三個月在適應工作、接著一兩個月上家教希望有事業第二春

但是三朵花似乎也漸漸變成夢想了....

在之後我在幹嘛呢??放爛自己的生活,只想著換工作或許我會比較好

不!!自己不努力、不充實自己的能力,只想靠別人那我永遠只有這樣


在我大學加入搖尾巴社後,我就把搖尾巴的宗旨當成我的夢想了

希望有一天所有流浪動物能夠快快樂樂的在陽光底下快樂的搖尾巴

但是這在夢想是需要改變人心的,最難改變的就是人心!!

夢想很遠!!但是重點在我身上,我只能做自己現在能做的事情

我在明年六月之前我會好好做好現在的工作,畢竟老闆對我挺好的不能讓他失望啊

因為我不可能現在離開,不然太沒有道義了

而這是自己的選擇,就不要怨嘆!!

竟然如此那就是轉換自己的心境!!利用這難得空閒的時間充實我自己

現在是實現承諾,一個禮拜寫一篇讀書心得

再過完年後,再回東吳推廣部補英文樓~~~

本來在猶豫要考多益還是英檢

雖然有人說英檢在國外沒有效力,要考就考國外認證的

但是我英文程度那麼差,可能英檢都不一定可以了....

別好高騖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