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加我共五位大草莓去看極地長征
好好看喔~~~但也哭超慘
我覺得劇情有許多場景觸動到我內心深處

----劇情分隔線----劇情分隔線----劇情分隔線----
"當他們在雪中遇難時,瑪雅察覺到主人的不對勁"
果然當狗是人的家人時
狗對於人的情緒坡動是非常敏感的
但米花那個不成材的
當我因為他要被賣去大陸
在跟他道別時
他竟然忙著跟隔壁的狗對叫
然後再對我叫(因為不放他出來)
這個不成材的.....

"因為暴風雪必須撤離,但是飛機載不下八隻狗
,主人想跟著一起留下。和事後一直努力想會去救他們"
這個部分我只能說我是完完全全的投射
對於米花我的心中一直有複雜的情緒
他不是我的狗
但是我與他卻有家犬般的感情
我沒有能力可以帶她走
他是否會覺我拋棄他呢?
他是否也會尋找我呢?
他未來的情況會如何呢?
只是當種母狗配種配到死嗎?
或是會遇到一個懂他、疼他、給他安全感的人嗎?
當有一天他如果不再想我了
或許我會難過
但是我希望那是因為她遇到對他很好的人

"當老傑克和杜威相繼死掉,和瑪雅受傷差點撐不下去時"
我在面對死亡時
一直很不容易看開
我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畢竟的過程
但是如何面對呢

死亡代表的是
再也摸不到他了
當你叫他名字他絕不可能回應你
他再也不會因做壞事而被罵
但是最怕的事
惠不會有一天
他從我的心中消失呢?

"雖然少了杜威和老傑克
,但是麥斯、瑪雅、巴克、影子、杜魯門、矮子平安的回到家了"
對狗來說他最後的依歸還是他的主人、他的家
所以啊~~~
有養狗的人、身旁有狗的人~~
好好愛惜你的狗
珍惜與他相處的每一刻
沒養狗但想養狗的人~~
請三思而後行啊!
狗是一個生命
生命的背後代表的是責任
當你想養狗之前
請先想:你夠了解這隻狗嗎?
你有錢養狗嗎?狗需要吃飯、生病要看醫師等啦哩拉紮的費用
你家空間夠大嗎?
你有時間陪她嗎?帶她回家是把他關在家中?
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心軟
或是因為流行(如:看完極地長征就想養哈士奇)而養狗

最後祝福全天下的狗都找到好的歸屬
也希望我身旁的好朋友找到自己的幸福

~~好好珍惜身旁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