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一小篇文章
標題是我和我的狗在台北
狗的生命只有短短十幾年
而人的生命有數十年
你是狗狗生命中的全部
但狗卻是你生命中的一小部分
想到這就不由得更愛我的狗了

當時其實讓我感觸很多
對我們來說周遭還有許多事情是更重要的
課業 朋友 親情 愛情.....
但是對狗來說你是他的主人永遠都是他的主人
他的生命中只有吃 睡 和主人
給了主人他所有的愛

所以當我看到這麼多流浪狗的產生
是因為主人丟棄家犬
就讓我為他們難過
生命中的唯一把自己捨棄了
讓自己去流落街頭
風吹雨打 沒食物可以吃
被自己信任的人類所背叛和欺負
甚至還有虐待狗狗的事情
今天光是自己的好朋友背叛自己
就會超大的打擊
更何況是生命中的唯一捨棄了自己

每當看到這社會對生命的不尊重
就讓我好生氣
卻又無能為力
自己的力量真的好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