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一兩個月沒有寫網誌,我想....要去面對自己的情緒真的是很疲累的一件事

前一陣子忙著婚禮,我沒有時間也不能情緒潰堤

直到今天看到花花的狀況已經嚴重到癱瘓的地步,千言萬語只能用文字去描述出來....

 

12月的花花狀況還是時好時壞,天氣冷、下雨天食慾和體力都會變差許多

畢竟下雨無法散步,肌肉會退化體力會衰退,沒運動肚子也不會餓就這樣的惡性循環....

偏偏12月幾乎每次去都下雨,又濕又冷的花花真的很不舒服

幸好有幾天剛好放晴,花花可以曬太陽也可以洗澡

IMAG0583.jpg

 IMAG0586.jpg

怎麼會有小狗的眼神這麼的無辜>"<

 IMAG0587.jpg 

好幾個月沒洗澡,毛一樣的很好摸

IMAG0588.jpg

因為行動不便,手常常凹來凹去,似乎都不會痛一樣....

 IMAG0591.jpg  

終於曬到太陽很開心的花花

 

IMAG0614.jpg

 IMAG0618.jpg IMAG0623.jpg  

洗完澡毛更加柔順

花花常常大小便的時候沾到自己的身上,但是只要擦一擦又香香的

很奇妙的小花花,具備著許多讓人疼愛的特質

 

12/19,兔請他會通靈的朋友,詢問花花的狀況

我問兩個問題:花花會不會不舒服?花花希望我做些甚麼?

得到花花的溝通如下: 
其實還是很痛,可是花花很堅強會忍耐的   
他很想念跟你一起在草地上走路的情景  腦海裡都是這件事
他知道自己生病   也覺得時間不多了  他在等你去陪他  可以請妳待長一點的時間嗎
能不能請你下次躺在他的身邊 有點像是另一隻狗   躺在他後面 抱著他然後在耳朵邊小小聲說話
他腦海裡現在都是以前跟你在草地上走路的畫面
他很乖,個性很棒    只是一直很想你
還有他感覺得到你的緊張跟忙碌   所以這些完全不是在抱怨   請不要擔心  他知道你很忙
他現在想要的是  
各種食物   每次的量都一點點
吞東西會讓他覺得累      一次吃不了太多
可以給他一點點   少量少量的慢慢吃   新鮮有香味的
他的身體現在食慾不太好    
如果要吃的話  喜歡泥狀物的東西

 

至從知道這番話後,我也不知道準不準,但就是很心疼很難過

所以希望能盡量滿足花花的希望,時間的長短我很困難,只能多抱抱他跟他說說話

IMAG0607.jpg IMAG0608.jpg 

再看著花花的希望,莫名的還是又難過了起來

今天一到狗場,看著花花躺在籠內、打開籠子,花花都躺著不動

摸著花花的手腳,冰冷的讓我整個嚇到,花花完全無法起身,我蹲在籠內抱花花起來小風在籠外接手才能讓花花出籠子

一路上把花花抱上平台,花花沒有掙扎和動來動去,就像個洋娃娃一樣被抱著

花花躺好後,開始幫花花按摩前腳

DSC00075.JPGDSC00077.JPG

按摩頸椎

 DSC00076.JPG

花花的表情好驚恐....

DSC00080.JPG 

按摩後腳

DSC00073.JPG  

大約近一個小時,再加上有拉著花花上廁所,花花的手腳才比較有暖度

DSC00224.JPG

腫瘤應該是會疼痛的,花花卻很平靜的讓我感覺不出他的不適,也讓人好心疼

DSC00218.JPG

花花希望我從後面抱著他,所以我現在去都是把自己的腳讓花花當枕頭躺

邊幫他按摩、邊摸他、邊跟他說話

摸著花花,毛一樣柔順、好摸,花花現在總是乖巧安靜的躺著

只是....有時候無聲的讓我好害怕,不斷的確認他還有沒有呼吸

DSC00092.JPG

只要有太陽,就要讓花花聞聞草地的味道、曬曬太陽(花花變得好瘦小,更加的瘦弱)

DSC00095.JPG    

當初的意氣風發,漂亮亭立

20061022--好可愛喔~~ 藝術照我跟米花  

現在瘦得皮包骨好小一隻

IMAG0671.jpg

腫瘤相繼折磨著silon和花花

看著他們慢慢的消瘦、身體機能日益退化、明明有意識卻無自主活動,很心疼卻如此的無能為力

DSC00096.JPG

相同的是我都無法決定他們生命的長度,不同的是我可以給silon生命的寬度,但....我不能也無法給予花花生命的寬度

陪伴是唯一能做的,但愛哭的我卻不夠堅強可以忍住眼淚,止不住的哀傷讓我連給他們堅強的力量都做不好

花花從過年前的近乎癱瘓,到今天我想他是真的癱瘓大小便無法自理,完全不想走,我不知道花花還能撐多久

之前問過恩孺的黃醫師,他說如果花花癱瘓大小便無法自理的那天,可能就要考慮最後一步了

看著花花不舒服我們不忍,但是做最後決定我們不捨

因為花花今天食慾都還不錯,沒有任何疼痛的反應,意識都還很清楚

那天真的到了嗎?

IMAG0670.jpg

但....我感覺不到花花這樣跟我說啊

花花的堅強讓我只想跟他說花花加油~你好棒.....

IMAG0681.jpg 

IMAG0674.jpg IMAG0675.jpg 

跟silon那時候一樣....

時候到了...

你會告訴我吧~請讓我們知道,我會過去陪著妳的

這是我唯一能給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